English

新闻快递

学党史、答百题 重温党史上“计算大事”——计算机学院开展计算机领域党史知识网上答题活动

2021年11月25日 王梦涵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学用结合、推动学院和学科高质量发展,计算机学院党委认真梳理党史上中央领导关于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数字经济、数字强国等与计算机领域密切相关的重要论述、重大部署和重要讲话精神,加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师德师风建设、立德树人、教育评价改革等相关要求,精心挑选汇编成一百道题的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题,组织学院广大师生员工,于11月10日至17日开展了特色别样的“不忘使命、勇挑重担”党史学习答题活动,学院200余名师生党员参与了此次活动,重温党史上的“计算大事”,坚定共产主义信念,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

计算机科学与软件系党支部支部书记陈伯林说:“百年历史浩浩汤汤,伟大征程催人奋进。此次党史学习答题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竞赛结合在一起,把党史知识和计算机领域相关历史结合起来,引领广大师生回顾百年以来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历程和计算机领域的伟大成就,在百年征程中体会中国共产党发挥的关键性作用。作为新时代高校老师,我们更应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坚定信念、凝聚力量、敢担当、勇执行,积极融入“双一流”建设全过程,为建设教育强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

计算机学院研究生第十一党支部支部书记郝静怡说:“学院开展的党史学习答题活动系统地梳理了党的历史上历代领导人在计算机领域的重大部署以及计算机领域从“0”到“1”,从无到有逐渐发展壮大的辉煌历程,同学们备受鼓舞。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更加要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昂扬斗志,奋发有为,积极进取,勇于创新,抓住时代机遇,不忘使命,勇担重担,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审稿:李春科)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智能计算系统系第一党支部组织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智能计算系统系第一党支部开展一流本科人才培养行动计划学习研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