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快递

党旗飘飘,齐心抗“疫”—计算机学院学生党员在行动

2022年01月08日 高云 

疫情正当时,党员勇担当。计算机学院学生党员们纷纷走上前线,敢于担当,积极作为。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严守工作纪律,严格执行程序,坚决做到履职尽责,确保全校疫情防控指挥系统高效顺畅运转,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21210-3田志

田志同学是研究生第十一党支部宣传委员,也是兼职辅导员。从宿舍封控起担任云天苑F座学生负责人,协调志愿者工作,对每日配餐进行统计并协调发放,同时担任送餐志愿者,每天平均工作时长12小时。田志说:“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考验,学校坚定的防疫态度,给我留下了深深的印象。疫情虽然打乱了我们的生活,但却打乱不了我们的热情,希望疫情早日结束,西工大加油,西安加油”。

21210-3王渝忻

王渝忻同学是研究生第七党支部的支部书记,从12月28日起担任云F宿舍楼的送餐志愿者,云F现有学生1300余人,在辅导员梁韵基的带领下,志愿工作井然有序,有条不紊,即使工作量大,任务艰巨,但他时刻牢记:“自己还是一名中共党员,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绝不是说说而已,继承和发扬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吾辈义不容辞。希望在我们共同的努力下,早日战胜这场抗疫战争!”

20210—2郝静怡

郝静怡同学是研究生第十一党支部的支部书记,在疫情来临时,她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争做志愿者,为同学们进行服务。12月25日,正是严冬天气,雪虐风饕,她在云天苑操场负责核酸信息录入,-1℃的天气,连续工作了4小时,录入人次信息达400余次。此外,她还积极参与所在宿舍楼的运餐、送餐工作,保障同学们的饮食。她说,“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致敬所有奋战在一线的抗疫人员!也祝愿疫情早日结束,西工大加油,西安加油!”

本科生2019级党支部

井文淳、李承欣、冯旭东、文希

李承欣等四位党员来自本科生2019级党支部,在抗疫期间,几位党员坚守一线。从12月27日晚,他们开始服务云F宿舍楼的一千三百多位学生。组建两支井然有序的志愿者队伍,每天工作十二小时。他们要负责一日三餐,回收生活垃圾,通知核酸检测,派发生活物资,统计第二天餐量等等工作。尽管有着要比正常同学早起的压力,有着派发物资时门口寒风的冷冽,有着每天几十箱饭盒的重量,有着每天十几袋超多垃圾的苦恼,他们不怕苦、不怕累,积极为群众服务,展现了志愿者的风采,发挥了党员的先锋作用!

研究生第七党支部

俞梦真、苗立珺

俞梦真、苗立珺来自研究生第七党支部,分别担任党支部书记和组织委员。抗疫期间,她们是海天苑1号楼B座的楼层负责人,协调志愿者工作,对每日配餐进行统计并发放,传达上级的通知,积极处理同学反馈问题。在学校启动餐食收费后,她们带着订餐表给大家签字,每次核酸检测她们会通知到楼层里每个人,进行扫楼,核酸回来进行统计宿舍人员。她们说:“我们看到每一位同志的努力和决心,无论是站在寒风中的一线医护人员和志愿者,还是默默配合每次行动的同学们,相信曙光即将来临!”,“希望早日摘下缺氧的口罩呼吸到新鲜的空气!要知道每个冬天的句点都是春暖花开。羊肉泡馍加油!”

一位位战“疫”先锋战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逆行而上、冲锋在前。这些温暖的人,会让春天早点到来,寒夜漫长,也阻挡不了曙光。

(审稿:万海东)

上一条:西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2021级首席智能官班第二期学术交流活动成功举办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召开五、六级领导人员述职测评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