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快递

西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2021级首席智能官班第二期学术交流活动成功举办

2022年01月08日 陈明君 

2022年01月08日,西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2021级首席智能官班第二期学术交流活动在线上成功举办。该学术活动旨在为本级首席智能官班学生提供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开阔科研视野,丰富疫情期间的科研活动。本次学术交流活动由2021级首席智能官班班主任张磊教授组织主持,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夏勇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本次活动邀请了澳大利亚卧龙岗大学王鹏助理教授、华为诺亚方舟实验室李勇高级研究员共2位专家学者,围绕人工智能与计算机视觉前沿科学研究以及相关成果工业落地中存在的问题,做了精彩报告并进行了深入讨论。

王鹏老师的报告题目为《Anisotropic Convolutional Neural Networks for RGB-D based Semantic Scene Completion》,针对三维语义场景填充应用中,场景复杂导致固定卷积模型导致泛化能力弱、现有参数量大、计算复杂度高等难题,基于低秩张量分解思想,提出了各向异性的动态可分解卷积网络,详细分析了模型提出的动机、模型细节、带来的效果提升以及后续可能的改进方向。

李勇研究员的报告题目为《从研究到落地:视觉算法工程化应用难点》,围绕人工智能和计算机视觉方向,从工业产品生产角度,详细介绍了目前科研成果落地过程在数据、模型、算力、硬件等方面存在的局限性,并介绍了华为诺亚方舟实验室提供的开源数据库、计算框架和部分最新的研究成果。

在每个报告结尾,报告人针对线上和线下与会者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探讨。最后,主持人张磊教授作了总结发言,感谢各位专家的精彩报告,线上与会者的积极参与,以及计算机学院的大力支持。

(审稿:夏勇)

上一条:西工大李战怀教授被任命为全国信标委“数据库专题组”联合组长 下一条:党旗飘飘,齐心抗“疫”—计算机学院学生党员在行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