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快递

西工大李战怀教授被任命为全国信标委“数据库专题组”联合组长

2022年01月10日 潘巍 

2022年1月4日,全国信息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简称“信标委”)大数据标准工作组第四届专题组组长第二次组长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召开。会上,西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李战怀教授被任命为“数据库专题组”联合组长,任期为2022年1月4日至2024年1月5日,为期两年。

信标委大数据标准工作组,致力于制定和完善我国大数据领域标准体系,组织开展大数据相关技术和标准的研究,推动国内企业合作,提升国家的信息化水平,服务社会经济活动,提升产业竞争力。截至目前,工作组已经发布国家标准24项,在研国家标准13项,申请立项/预研国家标准30余项。

本次会议审议通过的“数据库专题组”的成立,旨在推广数据库标准研制与应用推广。西工大计算机学院李战怀教授长期从事数据库领域基础研究及系统研制,现任中国计算机学会(CCF)数据库专业委员会主任、工业和信息化部大数据存储与管理重点实验室主任。先后主持了国家级课题、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国际合作项目、国家重大项目课题、国防科技预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项目。研制的多个数据库系统在有关院、所及企业中得到了应用。获得省部级一等奖两次、二等奖两次。

(审稿:於志文)

上一条:致敬抗疫一线人员——计算机学院学生参与创作歌曲《念安》 下一条:西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2021级首席智能官班第二期学术交流活动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