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快递

计算机学院组织研究生课程教学试讲

2022年06月22日 陈明君 

为提升研究生课程教学质量,我院严格执行新任课教师岗前试讲制度,于6月20日下午在计算机学院105会议室举行了研究生课程试讲活动,院领导和学院研究生教育督导组成员参与了试讲评议和指导。

研究生课程新任课教师张育培、冉令燕分别以“机器智能与学习科学:模型评估”、“深度学习在图像语义分割任务中的应用”为主题进行了20分钟的试讲。评委对两位新任课教师的试讲给与了充分肯定,并从课程设计、课程目标、章节内容规划以及课程思政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评委指出,研究生课程要进一步丰富思政育人元素,将思政教育有机融入到课程教学中,实现专业教育与思政教育的有机统一。同时,要更多地关注该课程在学院动态多元计算机专业研究生课程体系中的定位,与现有课程的联系和区别,要做好课程设计,着眼于学生的差异性采取灵活的教学方式,加强与学生的互动,通过更深层次的内容引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此外,授课方法与授课内容要与时俱进,关注学科领域前沿。

本次研究生课程试讲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与会人员总结了教师教学中具备的优势、存在的问题以及进步的空间,并共同讨论了研究生课程教学和教研活动如何推进研究生教育质量,强调了各课程内部及课程之间合理布局的重要性。本次试讲对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起到了考核和促进提升的作用,进一步提升了学院研究生的课程教学质量。

(审稿:夏勇)

上一条:党委宣传部调研计算机学院宣传思政文化工作 下一条:矢志立德树人 美育与AI齐飞扬——计算机学院开展美育工作交流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