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快递

计算机学院承办“跨域融合架构技术”研讨会

2023年05月29日 白璐 

2023年5月24日,由计算机学院人机物融合群智计算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承办的“跨域融合架构技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来自军科院、航天科技、航天科工、中航工业、中国电科等21家单位的40多位专家组成员和会议代表参加了此次技术研讨会。

邓磊副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对与会专家的到来表示了欢迎。他表示,本次跨域融合架构技术”研讨会的承办为学院老师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期望活动圆满并取得积极成果。

计算机学院杜承烈教授、王亮副教授、陈进朝副研究员和中电20所陈亮高工分别围绕“跨域融合架构及其关键技术思考”“面向跨域人机物融合的群智感知技术”“能力协同环境及其在跨域融合中的应用”和“智能数据链跨域融合开放式架构”等主题进行了四场技术交流报告。

研讨会后,专家组参观了学院复杂软件系统团队实验室,了解了团队目前进行的工作,并对团队取得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肯定。

参观复杂软件系统团队实验室

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战场已经从传统的陆地、海洋、空中逐步扩展到太空、网络空间和电磁频谱空间。跨域融合架构技术的研究和应用,对于实现各作战空间之间的协同和优势互补至关重要。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对跨域融合架构技术的发展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未来,学院将持续强化“系统+国防”的学科特色,不断开拓创新,为国防现代化和科技自立自强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审稿:邓磊)

上一条:自动驾驶开发面临的问题和挑战——计算机学院举办第三十六期“01学术沙龙”活动 下一条:听丨计算机人唱响新时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