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快递

我院与西电计算机学院就“本科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开展研讨

2023年06月03日 刘颜玉 张倩 

2023年5月31日上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万波副院长一行赴我院调研,并就“本科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开展研讨交流。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教学副院长万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负责人付少锋、卓越工程师班负责人杨鹏飞、学院李志刚副教授参与调研,会议由计算机学院副院长郭斌主持。

西电的三位老师分别从历史沿革、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发展规划等方面,分别介绍了西电计科院的课程体系、特色优势、研究领域,以及两个卓越工程师班和计算机拔尖班的建设情况。郭斌也对西工大计算机学院康继昌计算机科学拔尖班的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双方就如何平衡专业基础知识与新兴技术、如何协调优等生和其它学生的课业需求矛盾、大类招生后如何引导学生理性选择专业、如何推进与课程相适应的实践实验体系构建、如何推动人才培养国际化与国际视野塑造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最后,郭斌表示,西工大、西电在计算机领域教学和人才培养方面有许多共通之处,两校有着紧密且广泛的合作基础,希望在计算机系统能力培养、拔尖人才培养体系构建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建立定期研学机制、开发共同课程,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审稿:郭斌)

上一条:话剧《康继昌》成功首演 下一条:这个“6.1”,我们一起过“01数字文化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