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快递

白俄罗斯国家科学院和工程院院士、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前校长一行来计算机学院交流

2024年01月26日 尤著宏 邵心歌 

2024年1月20日,西北工业大学举行名誉教授授聘仪式,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前校长、白俄罗斯国家科学院和工程院院士谢尔盖·弗拉基米罗维奇·阿布拉梅伊科正式聘任为计算机学院名誉教授。

1月24日,应计算机学院邀请,谢尔盖·弗拉基米罗维奇·阿布拉梅伊科教授和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前第一副校长米哈伊尔·茹拉夫科夫教授来访学院交流,学院院长尚学群,尤著宏教授及相关老师出席会议。会议由尚学群主持。

尚学群代表计算机学院对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学院发展、学科建设和合作意向进行了介绍。接着,谢尔盖·弗拉基米罗维奇·阿布拉梅伊科教授和米哈伊尔·茹拉夫科夫教授并分别开展了题为《Dynamic Objects Motion Analysis in Video Using Optical Flow and Neural Networks》及《Science and educational activity of Mechanics and Mathematics in Belarusian State University》的精彩报告。就团队所研发的基于整体光流和神经网络模型的移动目标运动分析的相关工作及学院的基本情况、学科方向进行了介绍。学院师生聆听了讲座并与外方专家进行了有益的交流。在提问与讨论环节,两位白俄罗斯教授详细解答了师生们的多个问题,并给出具体的指导和建议。讨论氛围热烈,气氛活跃,参会师生受益匪浅。

随后,双方就未来合作计划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审稿:郭斌)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计算报国课程思政资源开放平台”建设研讨会 下一条:走出去,请进来,聚英才,再发力 计算机学院巩固2024开年海外招聘成果,举办人才项目申报动员答疑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