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快递

探寻历史,拥抱未来:洪都拉斯学子Victor在西工大的成长足迹

2024年02月05日 曹林 邵心歌 李解 

2023年3月,中国与洪都拉斯正式建立外交关系。建交后,中方承诺愿接收所有洪都拉斯在台湾地区留学生来大陆学习。在首批赴大陆学习的26名洪都拉斯学生中,Victor Daniel进入到西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学习。来自洪都拉斯的他浸润于西安厚重的文化底蕴,对中华文明的理解与感悟日益增长,他不断精进学业,主动融入校园生活,在所学专业、个人发展和两国交往中孕育出新的梦想。

工大初印象

“中国,这个历史悠久的国家不仅承载着丰富的文化遗产,还在科技发展的浪潮中展现出了惊人的速度,其影响力和竞争力在全球多个关键领域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而西工大以其在教育和研究领域的卓越声誉以及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领域的突出成就吸引着我。”怀揣着这样的想法和对中华优秀文化的向往,Victor来到中国,来到西工大。

Victor一踏入西工大,就被这里深深吸引。这里不仅教学质量出类拔萃,每一堂课都充满了激情与智慧的火花,老师们用他们丰富的知识和独到的教学方法激发着学生们的学习热情;而且师资力量雄厚,拥有众多在各自领域内享有盛誉的教育专家和学者,他们以卓越的学术成就和对教育的深刻理解,引导着学生们走向更高的学术殿堂;此外,学校的实验设备先进,各类实验室配备了最新的科研仪器和工具,为学生们提供了进行科学探索和实践操作的优越条件,让他们能够在实验中验证理论,在实践中深化理解,从而更加扎实地掌握所学知识。“这里为学生提供了广泛的学术资源、研究平台和丰富的学术机会。师生之间的合作营造了一种持续学习和创新的氛围。”Victor这样说。在这里感受到的一切让他对这所学校充满了敬意,也让他对未来在这里的学习和成长充满了期待。

第一次走进计算机学院,Victor便立刻感受到了这里浓厚的科研氛围。学院不仅提供了丰富的资源和先进的设施,鼓励学生们投身于前沿技术的探索,还定期举办各类学术沙龙、学术前沿活动和讲座,为学生们打开了一扇扇通往世界科技前沿的窗口。同时,Victor也注意到学院对留学生的培养非常重视。从严谨的课程设置到个性化的学业指导,学院致力于培养学生们的实际操作能力、创新思维和团队合作精神。在这里,学生们不仅能够学习到最尖端的计算机科学知识,还能够在实践中不断提升自己,为未来的职业生涯打下坚实的基础。

在未来的学习旅途中,Victor还希望能够继续深造,成为一名研究生。他渴望为尖端技术的进步做出贡献,特别是在人工智能领域,并通过创新的解决方案为社会进步做出贡献。

浓浓师生情

在紧张而充实的学习环境中,Victor逐渐认识到,为了不辜负这里的学习机会,他需要加倍努力,并且学会更有效地管理自己的时间。面对繁重的课程和不断更新的知识体系,Victor发现最大的挑战在于保持与教学进度同步,确保自己能够及时吸收和理解新授的课程内容。

幸运的是,在这所大学里,总有热心的同学和老师在他遇到难题时伸出援手。这种团队合作和互助精神,让Victor感到温暖,也极大地提高了他的学习效率。Victor经常感慨地说:“这是这所大学最棒的一点。”

给Victor留下印象最深的是汪芳老师的《C语言编程基础》和李秀春老师的《离散数学》这两门课程。汪芳老师的《C语言编程基础》课程深入浅出,让Victor对编程有了更深的理解和兴趣。Victor认为汪老师这种在课堂上亲身实践的方式对他提升编程能力极为重要,同时,课程还提供了丰富的学习资源,如在线课件和练习网站,使得他能够在课外自主学习和巩固知识。李秀春老师的《离散数学》课程同样精彩。这门课程对于培养逻辑思维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至关重要。李秀春老师的讲解清晰易懂,使得复杂的数学概念变得简单明了。课本和练习网站上的题目更是帮助Victor加深了对离散数学的理解和应用。

学习的过程不仅提高了Victor的专业技能,也激发了他对计算机科学的热情。在西安这座历史传统与现代文明交融的都市中,Victor的大学生活正逐渐成为他人生中一段难忘的经历。

做中洪友谊的使者

西安,这个在中国历史画卷上留下鲜明痕迹的城市,已经变成了Victor闲暇时光的一部分。他常常和朋友们在周末一起规划各式各样的活动,无论是参访名胜古迹,还是聚在城市的某个角落,享受美食和文化的魅力。他来到中国的目的之一,就是希望能够更全面地融入中国的生活,体验其文化的博大精深。

谈到中洪友谊Victor满怀期待地表示“我希望我们两国人民能增强交往,对彼此有更多的认识。我也会和其他洪都拉斯留学生一起,努力成为两国交往的友好使者。”他相信,随着中洪两国之间日益频繁的文化交流,两国之间的友谊将变得更加坚固。这种友谊不仅仅建立在国家层面的合作与对话之上,更植根于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理解和尊重。随着越来越多的洪都拉斯留学生来到中国,他们不仅带来了自己的文化,也带走了中国的友谊和知识,这样的双向流动无疑会使中洪两国的联系更加紧密。

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两国人民间的互动和交流将汇聚成一条强大而坚韧的纽带,它将中洪两国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形成一个促进相互理解与尊重的平台,两国人民也将共同迎来一个更加和谐、充满希望的未来!

(审稿:郭斌)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随团赴哈萨克斯坦访问交流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南洋理工大学寒假冬令营项目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