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快递

计算机学院随团赴哈萨克斯坦访问交流

2024年02月08日 张羽 

2024年1月29日至2月2日,为深度推进西北工业大学哈萨克斯坦分校建设,加快落实“中国-中亚峰会”成果,在张艳宁副校长和国际合作处带领下,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李春科和张羽教授随团赴哈萨克斯坦开展多方位的访问与交流。

1月30日上午,李春科与张羽参加学校代表团与“阿里·法拉比”哈萨克国立大学(以下简称哈国大)进行的交流座谈。1月30日下午,李春科陪同张艳宁拜会了中国驻阿拉木图总领馆,与仲华副总领事就哈分校招生与培养工作进行了交流与研讨;随后访问了华为哈萨克斯坦分公司,并就学生培养进行了交流。张羽与材料学院、电子信息学院代表一起与哈国大国际合作处负责人及相关学院代表就双方后续开展博士生联合培养、新学期招生计划等事宜进行了会谈。

1月31日上午,学校与哈国大、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召开了座谈会,并签署了三方合作备忘录。未来三方将发挥各自优势,依托上合组织大数据研究中心,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及应用研究、数字技术人才培养和成果转化、数字领域高规格研讨会等方面共同推进相关重点工作。

1月31日下午,李春科陪同张艳宁到分校调研,对分校日常工作进行了深入了解。随后受邀访问了哈萨克斯坦交通与物流学院,与萨尔塔纳特·阿米尔加丽耶娃校长就分校招生和人才培养合作等方面交流了意见,并与中色哈萨克斯坦公司、中土哈萨克斯坦公司相关负责人就人才培养、教学实验室建设等进行了研讨。张羽与已录用的分校计算机学院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了解了他们当前的学习情况,并为他们即将到来的新学期计算机专业课学习提出了建议与期望。

2月1日上午,李春科和张羽继续留在哈萨克斯坦,代表学校参加2024数字阿拉木图国际论坛暨上海合作组织数字论坛系列活动。上海合作组织数字论坛由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于2023年7月4日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领导人峰会上提议举办。论坛期间,张羽受邀作为“中国分论坛:数字创新与产业转型的中国经验”的嘉宾做了主题分享,介绍了如何提升智能手机通信能量有效性的新方法,阐释了智能科技快速发展的同时,更需要关注和加强绿色可持续发展关键技术的基础研究和成果转化。

此次哈萨克斯坦的交流访问成果丰硕,实现了高层次学术报告、博士培养方案研讨、哈留学生入校后交流、中资企业调研等多重目标,为推进西北工业大学哈萨克斯坦分校持续建设,全面落实中国—中亚峰会成果落地,奠定了坚实基础。后续,学院将不断优化培养方案、选派最优秀的导师、打造学院特色品牌,为建立一流的哈萨克斯坦分校继续贡献力量。

(审稿:郭斌)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面上项目申报辅导答疑会 下一条:探寻历史,拥抱未来:洪都拉斯学子Victor在西工大的成长足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