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快递

计算机学院第二十二届“三航杯”竞赛院内评审指导会顺利举办

2024年03月14日 李浩洋 

为深入贯彻落实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思维,计算机学院于3月11日上午在计算机学院105会议室组织了第二十二届“三航杯”课外学术科技和创业计划作品竞赛决赛院内评审指导会。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媛媛、学校双创工作专家冯慧英、学院团委书记靳宇琪参与了评审指导。

评审指导会现场

今年,计算机学院共有20个项目进入第二十二届“三航杯”课外学术科技和创业计划作品竞赛暨“挑战杯”国赛选拔决赛,19支决赛入围队伍参加了本次院内评审指导会,参赛项目涉及算法创新、平台构建、乡村振兴、医学合作、科技产品等多个计算机前沿领域。

计算机学院进入决赛项目信息

19支决赛队经过三个半小时的计时答辩,通过PPT讲解的形式,分别从研究背景、研究意义、研究思路、研究结论、研究对策等方面进行项目展示。在质询环节中,冯慧英结合实际经验和优秀项目案例,就项目创新点、PPT制作、答辩内容和答辩礼仪等方面对每个汇报项目给出了专业指导和建议,为各参赛队伍在提高项目质量、增强答辩能力等方面提供了极大的帮助。三位老师各抒己见,在场答辩队伍认真听取意见,受益匪浅。

参赛队伍答辩汇报

评审老师现场指导

本次答辩指导会不仅提高了团队协作能力和答辩能力,为各队伍提供了一次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机会,同时有力助推各参赛项目得到更好完善和提升,根据指导老师的意见,各参赛队伍将继续提高项目质量,积极备战,争取在本次“三航杯决赛中取得亮眼成绩。

(审稿:靳宇琪、赵媛媛)

上一条:领航乡村振兴,共创美好假期|“美好假期”大学生温暖公益行圆满收官! 下一条:杨益新副校长到计算机学院调研指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