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快递

计算机学院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分中心开展课堂教学——《专业工程认证解读》

2021年04月23日 岳媛 

4月21日上午,计算机学院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分中心依据《教师能力培养方案》组织新进教师开展学习。分中心邀请林奕副教授作题为《专业工程认证解读》的课堂教学。

林奕首先介绍了中国教育工程认证的背景和国内各高校的认证情况。而后,介绍了中国教育工程认证核心理念(OBE,Outcome-based Education)成果导向教育;并对中国教育工程认证中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评估机制及课程目标评价标准、复杂工程问题等方面的内涵进行了介绍。最后,结合在教学过程中实际遇到的问题和场景,从课程目标制定及考核,学生认知与典型心态特点的角度进行了分享和交流。

工程认证新闻图片

青年教师提出了自己的认识和想法,双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计算机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于2015年通过中国教育工程认证,随着专业工程认证的进一步发展与要求的提升,每4年对各专业重新进行评估,2020年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已经通过了认证申请,2021年开始进行审核和评估。分中心开展的课堂教学,为青年教师阐明了未来课程设计的方向和目标,为进一步开展工程认证工作,提升一流专业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审稿:尚学群)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三系党支部赴八路军办事处开展“学党史、忆初心、思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师生党支部赴照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