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快递

计算机学院基础教学与实验中心党支部和审计处党支部共赴八路军办事处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5月30日 魏英 

5月29日上午,基础教学与实验中心党支部和审计处党支部联合举行“学党史、强信念”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赴八路军西安办事处参观学习,重温党的历史,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创业、不畏艰险的精神。

八路军西安办事处也称八路军驻陕办事处,位于陕西省西安市古城内西五路北新街七贤庄1号。座北朝南,白墙青瓦,错落有致,古朴庄重。办事处主要任务是开展统一战线工作,输送进步青年去延安,为陕甘宁边区和前方采购,转运物资。周恩来、朱德、刘少奇、邓小平、叶剑英、彭德怀、李克农、博古、林伯渠、董必武、陈赓、邓颖超、康克清等老一辈革命家都在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留下了工作、战斗的足迹。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参观了接待室、救亡室、电台室等老一辈革命家的工作、生活旧址,浏览了一系列珍贵、详实的资料和图片,体会到了先烈们为了革命理想而奋斗不息的精神,唤起了大家对那一段历史的追溯和对革命先烈们的崇敬之情。

参观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大,再一次被八路军精神带回了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革命斗争的历史浪潮中,我们要从自身做起,以史为镜,发扬艰苦奋斗的八路军精神,为祖国的教育事业而努力奋斗!

       (审稿:高峻 李春科)

上一条:党史辉煌 保密护航 -计算机学院保密宣传教育活动纪实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2020级工程博士开展创新领军专项实践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