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快递

计算机学院举办2021年秋季学期首场本科生国际学术报告会

2021年09月08日 王梦涵 

为拓展学生国际视野和培养学生国际学术思维,计算机学院着力建设国际化育人资源,于本学期面向本科生推出12期系列高水平国际学术专题报告。9月6日晚,首场国际学术报告在计算机学院四楼学术交流室举行,计算机学院副教授杨佳琪,国际化秘书邵心歌,行政助理王梦涵以及学院20级30余名本科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为了提升活动的参与感和学习效果,报告会开始前在侯奕丁同学的带领下,大家围坐在一起分小组进行了有趣的全英文环境破冰活动。在“You Gesture I Guess”和“7 Is Important”的两组活动中,大家集思广益、相互配合,很快在互动交流之间增进了信任、理解和包容,让本不熟识的个体成了共同学习团体,为学习国际学术报告内容起到了很好的预热作用。

杨佳琪为同学们带来主题为“3D Vision: The Feature Correspondence Problem for 3D Data”的专题报告,介绍了三维几何视觉专业领域的基本背景、概念(点云,三维定位等)及其相关应用,重点讨论了典型的三维视觉问题,即三维数据之间的三维特征对应。杨佳琪用生活中常见的例子深入浅出地进行讲解,详实饱满而又趣味横生,既拓宽了大家的视野和知识面,也激发了大家对于计算机三维几何视觉的兴趣。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在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就计算机视觉应用前景和学业规划等问题积极提问,杨佳琪用自己的对行业的思考,学习经验和发展经历耐心解答,并希望同学们尽早发掘自己的兴趣点,用兴趣驱动学习和科研。

与会同学程博同学感言:“我很荣幸能够参加本次有关三维视觉的报告会,会前的“Ice-Breaking Game”,让会场的气氛很快就活跃起来,杨老师专业的讲解让我对三维视觉有了新的认识,激发了我的科研兴趣,老师一些引导性的讲解也让我对科学研究的过程认识更加全面,收益颇丰。”

与会同学闫晨扬同学说:“我感触比较深的地方是对于常听到的三维视觉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和理解,同时杨老师也让我意识到兴趣在科研方面的重要性,也希望以后我可以有机会更多地参加这样有意义的报告。”

(审稿:高峻 於志文)

上一条:校领导到计算机学院调研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相关工作情况 下一条:党建引领 促教书育人争先锋——记计算机学院基础教学与实验中心党支部书记魏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