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通知公告

计算机学院2023年工程博士专项班复试工作方案

2023年05月17日  

西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2023工程博士专项班

复试工作方案


一、复试方式

我院专项班招生复试采用网络远程复试的方式。

二、复试工作时间安排

5月18日9点半开始,全天复试

三、复试相关要求

(一)复试条件、复试纪律要求

1.复试平台

采用主平台+备用平台方案,实施两平台互为备份的运行模式。

主平台:腾讯会议

备用平台:钉钉

2.环境要求

考生的复试场所要求环境相对安静、独立,光线明亮;周围不得有与复试相关的任何参考资料以及人员等。考生进入复试现场后,需通过360°旋转摄像头展示其周围环境,复试秘书认可后方可开始进行面试考核。

3.硬件设备要求

复试考核采用双机位,“第一机位”用于采集考生音、视频源(考生正前方),建议使用笔记本电脑或者台式机并连接无线网络;“第二机位”用于采集考生所处的环境(考生远端,侧方或者后方),要求能够监控考生的周边情况以及“第一机位”显示器的音、视频源,建议使用手机并连接4G/5G网络。第一机位和第二机位视野交叉形成360度监控视野。

4.复试纪律

1)考生需将五官清楚显露,不得故意遮蔽面部、耳朵等部位,复试期间不得戴帽子、墨镜、口罩等,以保证身份确认及复试全程实时监控;复试全程考生不得切换屏幕。

2)复试过程中不得使用美颜及滤镜,本人全程出镜,不得中途离开座位,无关人员不得在考试区域内出现,否则视为违纪,直接取消复试资格。

3)严禁考生出现弄虚作假及替考作弊等行为,一经查实将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视情节轻重予以处理。

4)复试过程中严禁考生对复试过程进行录音录像,在学校复试工作全部结束前严禁将复试相关资料上传网络或提供给相关培训机构,一经查实将取消其拟录取资格并追究相关责任。

(二)复试流程

复试流程主要是综合面试环节。包括考生汇报和专家考核两个环节,考生使用PPT汇报个人学习及工作经历、科研计划、论文发表、专利申请和荣誉获奖等情况,汇报环节限时8分钟;专家组按照考核内容要求对考生进行提问,提问环节不少于10分钟,每位考生复试时间不少于20分钟。

(三)复试内容及要求

复试内容中综合面试包括:

1.思政考核:全面考核考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包括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意识、学术道德和科学精神等,考查考生对政治理论知识的掌握程度及运用理论知识分析实际问题的能力。思政考核不合格,不予录取

2.英语考核:全面考核考生使用英语进行听、说、读、写、译的能力;

3.综合素质面试以考生PPT汇报和回答复试专家问题的形式进行,主要考核考生的专业基础、科研经验、研究计划和学术潜力等。

四、录取工作

(一)录取总成绩计算

录取总成绩=思想政治考核成绩*10%+外语水平考核成绩*20%+综合素质面试考核成绩*70%

录取原则

按录取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依次录取。

五、信息公开

学院按照国家考试信息公开要求和“谁公开、谁把关”、“谁公开、谁解释”的原则,积极推进招生信息公开,相关信息在学院网站进行公开公示,内容包括:复试工作方案,拟录取考生名单等。

学院将对拟录取名单公示,公示时间为10个工作日。

六、监督与复议

咨询及申诉渠道:

学院研究生复试录取督导组,负责对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进行监督,监督检查须覆盖复试录取全流程、各环节。

学院设立如下考生咨询及申诉渠道,并将按照有关规定及时调查处理考生的举报、投诉等事宜。

电话:029 – 88431522          

通讯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计算机学院886信箱 邮编710129


西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



上一条:亚伯大学暑期官方夏令营项目报名及宣讲会通知 下一条:2023年暑假香港理工大学人工智能与科技创新访学项目报名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