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通知公告

西工大计算机学院全球学术交流(澳大利亚站)诚邀英才加盟!

2023年05月27日  

【西北工业大学简介】

西北工业大学坐落于陕西西安,是一所以航空、航天、航海等领域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为特色的多科性、研究型、开放式大学,是国家“985工程”和“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国家“一流大学”建设高校。

学校始终坚持“人才强校”战略,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全面提升科研创新能力,育领军人才、铸国之重器、担时代大任,为国家和国防事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计算机学院简介】

西北工业大学计算机专业创建于1958年。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在2022年全国第五轮一级学科评估中成绩优异,取得历史性突破,进入新阶段。2022年上海软科学科排名全国第7,最新ESI学科排名进入全球0.977

西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设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和软件工程2个一级学科,其中计算机应用技术是西部地区第一个、西北地区唯一的计算机重点学科。曾成功研制出了我国第一台机载计算机、第一台微程序控制的小型通用计算机、第一块航空大规模专用集成电路芯片、第一个工程数据库管理系统等。目前拥有7个优势学科方向:智能计算架构与系统芯片、人机物融合智能计算、大数据管理与分析、智能感知与媒体计算、系统测控仿真与信息存储、复杂软件系统、计算机网络与智能决策。设立了人才特区,并成立了计算与艺术、仿生芯片、脑科学与类脑计算等3个交叉研究中心。

学院建有空天地海一体化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移动平台环境感知及空天应用国际联合研究中心、无人航行实时智能感知与计算技术创新引智基地、无人机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无人机系统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物联网技术及应用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云计算及其应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中心等7个国家级平台及9个省部级平台,同时建有国际联合研究中心、111引智基地两个国家级国际合作交流基地。学院于2022年发起并成立了“一带一路智能物联网国际合作联盟”,已有包括新加坡国立大学、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意大利米兰大学、德国斯图加特大学、英国亚伯大学、挪威奥斯陆大学、香港城市大学等20余所国内外著名高校加入。此外,还与卡内基梅隆大学、耶鲁大学、悉尼大学、布里斯托大学、布鲁塞尔自由大学等国际知名大学、机构以及知名学者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开展教育、科研、成果转移的深度国际合作,构建了成建制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

【2023学术交流会】

一、悉尼大学和悉尼科技大学专场

会议日期:6月14日 周三

会议时间:15:00-17:00

新南威尔士大学专场

会议日期:6月15日 周四

会议时间:10:00-12:00

莫纳什大学专场

会议日期:6月16日 周五

会议时间:14:00-16:00

、墨尔本大学和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专场

会议日期:6月16日 周五

会议时间:19:00-21:00

【师资岗位类别及待遇】

一、招聘领域

计算机学科领域相关研究方向

招聘岗位

招聘岗位包含讲席教授、领军人才、优秀青年人才、准聘师资,以及博士后和专职科研6大类。

(一) 讲席教授

1.岗位要求:

引领国际科技前沿,在基础研究领域取得系统性、创造性成就,在国家重大科技任务中取得标志性科技成就;一般为享有很高社会声誉和广泛学术影响力的战略科学家。

2.支持条件:

一事一议,按需个性化支持。

(二) 领军人才

1. 岗位要求:

在本学科领域开展前瞻性和引领性研究,取得国内外同行高度认可;围绕国家重大需求,对社会发展、科技进步做出重要贡献;一般为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做出重要贡献的领军人才。

2.支持条件:

一事一议,按需个性化支持。

(三) 优秀青年人才

1.岗位要求:

年龄不超过40周岁;在学术上崭露头角、创新能力强、发展潜力大,在计算机科学相关研究领域获得较高学术成就的优秀青年学术带头人。

若为海外博士学位获得者,或国内博士且海外工作经历满3年,可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

2.支持条件:

编制岗位:事业编制;聘为教授、博导,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首聘期结束后经评审纳入长聘教授岗位。

年薪:年薪不低于60万(税前)+社保待遇等约7-10万/年+奖励绩效、突出贡献奖励等其他收入,上不封顶。

科研经费:200-600万(含国家)。

博士生指标:入职前三年每年保证一个。

博士后招收:入职前三年招收的博士后,团队配套薪酬由学校全额承担。

安家补贴:提供安家补贴200万(含国家和地方、免税)

团队建设:支持组建学术创新团队,配备“一对一”学术导师,提供赴行业院所挂职锻炼机会。

子女教育:西工大基础教育全国顶尖,子女可享受全国最优秀的中小幼基础教育资源。

医疗等保障:享受高层次人才医疗保健“绿色通道”,每年一次高标准三甲医院体检。办理三秦优才卡,可实现 11项人才便利服务。

其他支持:国家引进计划青年项目申报但未入选者,进入国家终审答辩或经评估达到国家级青年人才水平的,建立绿色通道直接纳入学校“翱翔海外学者”(共支持3年、100万科研经费和15万津贴)进行支持。

(四) 准聘师资

1. 岗位条件:

准聘教授年龄一般不超过40周岁,准聘副教授一般不超过35周岁。

2.支持条件:

准聘教授:事业编制、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36-46万/年+社保待遇等约7-10万/年+奖励绩效等其他收入,科研启动费20万,安家费补贴30-40万(免税)

准聘副教授:事业编制、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26-36万/年+社保待遇等约6-10万/年+奖励绩效等其他收入,科研启动费20万,安家费补贴20-30万(免税)。

科研启动经费、安家费及货币化补贴随到随发。

硕博导资格随到随评。

大力支持团队建设,保障研究生招收指标。

若为海外博士学位获得者,或国内博士且海外工作经历满3年,入校时可申请学校“翱翔海外学者”计划,入选后另获科研经费和津贴支持(共支持3年、100万科研经费和15万津贴)。

(五) 博士后

包含特别资助博士后(A、B类)和常规博士后(C类)。

1.岗位条件:

特别资助A类博士后:取得博士学位3年内,年龄一般不超过32周岁

特别资助B类博士后:取得博士学位3年内,年龄一般不超过32周岁

常规博士后(C类博士后):取得博士学位3年内,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

2.支持条件:

特别资助A类博士后:≥32万/年+社保待遇等约6-10万/年。

特别资助B类博士后:≥29万/年+社保待遇等约6-10万/年。

常规博士后(C类博士后):24万/年+社保待遇等约5-10万/年。

入选国家博士后相关项目,可享受相应项目资助和科研等其他收入。

在站期间,可申请预聘为学校准聘师资,获聘后纳入相应岗位管理并享受相应待遇。

可申请学校博士后公寓。

(六) 专职科研

1.岗位条件:

年龄一般不超过45周岁,符合学院、课题组制定的岗位学术标准。

2.支持条件:

由学院、课题组根据实际情况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酬和良好的公共实验平台以及科研办公保障条件。

具有畅通的发展渠道,达到学校准聘和长聘师资相应岗位标准的,可按照相关政策和程序申请转入。

符合条件者可申请国家级、省级人才项目以及我校翱翔人才计划。

【海优项目】

一、海优项目简介

为进一步完善科学基金人才资助体系,充分发挥科学基金引进和培养人才的功能,吸引海外优秀青年人才回国(来华)工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以下简称自然科学基金委)实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

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旨在吸引和鼓励在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方面已取得较好成绩的海外优秀青年学者(含非华裔外籍人才)回国(来华)工作,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性研究,促进青年科学技术人才的快速成长,培养一批有望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骨干,为科技强国建设贡献力量。计算机学院主要申报计算机学科领域相关研究方向,通常在上半年开展申报工作。

申请人条件

1.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的申请人应当具备以下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科学道德,自觉践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

(2)年龄40岁以内;

(3)具有博士学位;

(4)研究方向主要为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

(5)在取得博士学位后至申报截止日前,一般应在海外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研发机构获得正式教学或者科研职位,且具有连续36个月以上工作经历;在海外取得博士学位且业绩特别突出的,可适当放宽工作年限要求;

(6)取得同行专家认可的科研或技术等成果,且具有成为该领域学术带头人或杰出人才的发展潜力;

(7)申请人尚未全职回国(来华)工作,或者回国(来华)工作不超过1年。获资助通知后须辞去海外工作或在海外无工作,全职回国(来华)工作不少于3年。

2.限项要求

执行中央有关部门关于国家科技人才计划统筹衔接的要求。同层次国家科技人才计划只能承担一项,不能逆层次申请。

详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项目指南。

三、相关待遇

1.编制岗位:事业编制;聘为教授、博导,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首聘期结束后经评审纳入长聘教授岗位。

2.年薪:年薪不低于60万(税前)+社保待遇等约7-10万/年+奖励绩效、突出贡献奖励等其他收入,上不封顶。

3.科研经费:200-600万(含国家)。

4.博士生指标:入职前三年每年保证一个。

5.博士后招收:入职前三年招收的博士后,团队配套薪酬由学校全额承担。

6.安家补贴:提供安家补贴200万(含国家和地方、免税)

7.团队建设:支持组建学术创新团队,配备“一对一”学术导师,提供赴行业院所挂职锻炼机会。

8.子女教育:西工大基础教育全国顶尖,子女可享受全国最优秀的中小幼基础教育资源。

9.医疗等保障:享受高层次人才医疗保健“绿色通道”,每年一次高标准三甲医院体检。办理三秦优才卡,可实现 11项人才便利服务。

10.特别说明:国家引进计划青年项目申报但未入选者,进入国家终审答辩或经评估达到国家级青年人才水平的,建立绿色通道直接纳入学校“翱翔海外学者”(共支持3年、100万科研经费和15万津贴)进行支持。

11.学校人事处(人才办)及学院配备专人协助您准备和完善申报材料,将为您提供从政策咨询、申报准备、入职报到到落实待遇等一站式服务和全过程保障。组织专家指导申报书撰写和修改。

【报名参会】

热忱欢迎莅临现场交流,或来信来电咨询。有意者请扫描下方二维码了解咨询报名。

学院公众号

人事秘书微信

联系人:贾晨 韩璐

联系邮箱:jc@nwpu.edu.cn;hanlu@nwpu.edu.cn

电 话:+86-29-88431519

地 址:西安市长安区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计算机学院办公室323室

上一条:征集令|“01数字文化节”LOGO、IP人物形象设计赛等你来! 下一条:关于公示2023年西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工程博士专项班拟录取名单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