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机构设置


嵌入式系统集成教育部工程中心

嵌入式系统集成教育部工程中心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立项建设的工程中心,以国家中长期科学与技术发展规划为指导,结合学校学科整体规划,面向国家高新技术发展方向和国家经济建设、社会进步、国家安全的发展战略,将具有重要市场价值的科技成果进行工程化研究和系统集成,转化为适合规模生产所需要的工程化共性、关键技术或具有市场竞争力的技术产品。

西北工业大学是从1982年开始进行以计算机系统结构为基础的VLSI系统设计,是国内最早提出并开展这一新兴研究方向的单位之一,三十多年来设计研制成功包括第一块航空工业大规模集成电路在内的20多种高性能芯片。

中心主要研究方向为先进微处理器系统结构,是计算机系统结构学科的重点与特色研究方向,主要包括微处理器微体系结构、可重构计算、专用微处理器结构研究和系统芯片、数字系统可靠性和可测性设计技术等。建成了一套微处理器体系结构、可重构计算的研究、设计与评估平台,设计了多款高性能微处理器和面向工控领域的系统芯片。

通信ASIC 1553B通信控制器 某型无人机飞控ASIC

图片1.png

基于国产龙芯3号处理器的的无人航行器核心信息处理平台

图片5.jpg

自主知识产权的龙腾系列微处理器芯片

感知一体化软硬件协同验证平台

上一条:陕西省嵌入式系统技术重点实验室 下一条:陕西省物联网与智能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