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机构设置


大数据存储与管理工业和信息化部重点实验室

随着信息化的发展,普适计算、互联网、物联网等系统产生了大量的数据,大数据处理技术通过对大数据的分析和挖掘,得出的信息可用于推动传统产业的发展和升级。大数据的存储与管理不但是大数据的技术核心,也是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基础设施和基础资源。

工业和信息化部大数据存储和管理重点实验室成立于2016年,其主要研究方向包括以下三个方面。海量信息存储技术:具体包括面向大数据应用平台的新型体系结构、支持大数据应用的新型非易失性存储关键技术、海量信息存储系统高可用性关键技术。大数据管理技术:具体包括数据密集型计算环境下的数据管理方法与技术、海量感知数据处理与分析技术、基于内存计算的数据管理关键技术、基于新型存储器件的先进数据管理技术等。领域化大数据分析技术:具体包括面向高端制造领域的大数据分析关键技术、面向生物医学领域的大数据分析关键技术、面向多媒体领域的大数据分析关键技术。

上一条:空天地海一体化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 下一条:智能感知与计算工业和信息化部重点实验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