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特色项目

【学位项目】荷兰莱顿大学3.5+0.5+2本硕联合培养项目通知

2021年01月08日 16:32  点击:[]

依据我校计算机学院和莱顿大学计算机学院的合作协议,2021年将选拔优秀在校学生赴荷兰莱顿大学参加“3.5+0.5+2”项目学习,该项目现已开始接受申请,请有意向的同学尽快报名。

截止时间:2021年1月27日

地点:荷兰莱顿大学(Leiden University)

备注:因国内外疫情情况存在一定不确定性,故录取后届时是否能按期派出要视拟派出时疫情情况而定,具体派出时间及方式将根据国家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在学校疫情防控小组指导下确定。

一、莱顿大学介绍

莱顿大学(Leiden University),最具声望的欧洲大学之一,成立于公元1575年2月8日,是荷兰王国历史最悠久的高等学府。在过去近五个世纪的漫长岁月中,莱顿大学培养了众多影响人类文明进程的杰出人才。笛卡尔、伦勃朗、斯宾诺莎等科学文艺巨匠,16位诺贝尔奖得主(洛伦兹、爱因斯坦、费米等),9位国家元首(美国第六任总统约翰·昆西·亚当斯,丘吉尔,曼德拉,两任北约秘书长等),10位荷兰领袖(包括现任荷兰首相马克·吕特),都在莱顿以求学、任教等方式留下了他们的足迹。

莱顿大学是有“欧洲常春藤”之称欧洲研究型大学联盟十二个创立成员之一,也是Coimbra Group、Europaeum等大学联盟的一员。她由八十年战争中的荷兰革命领袖Prince William of Orange所建,迄今仍与Orange皇朝的皇室有密切关系。前荷兰女王威廉明娜、朱丽安娜、贝娅特丽克丝以及现任国王威廉·亚历山大都曾在莱顿大学学习。莱顿大学共分为9大学院,50多个系所,150多个专业,11个核心研究领域,有超过40个国家级或国际级研究机构在学校设立。

二、项目形式、内容

学生在西北工业大学完成本科前3年半(7个学期)的课程学习,在莱顿大学完成2.5年的“大四下半年(0.5年)+研究生(2年)课程学习。学生在莱顿大学完成半年学习,通过考试可获得西北工业大学本科学位。在外两年硕士结束后符合对方必要条件的获得荷兰莱顿大学工学硕士学位。

三、项目费用及资助

1.费用:学生在荷兰学习2.5年所需要的费用包括学杂费和生活费。学费以莱顿大学官方公布的数目为准。

2.资助:西工大本科生出国(境)留学资助。我校入选该项目的学生可申请西工大本科生出国(境)留学资助,具体资助标准及方式请以教务处通知为准。

四、选拔要求及条件

1、本项目接受我校计算机学院大三年级在读本科生申请;

2、成绩优异,在校期间无不及格成绩;

3、道德品质好,在校期间未受过纪律处分,身心健康,能顺利完成在荷兰学习任务;

4、英语成绩要求:雅思6.5并且每项不低于6分;托福不低于90分。

5、通过项目学术审核以及我校院系及国际合作处的派出资格审核。

五、选拔流程

1、2021年1月27日前,有意向且符合条件学生在网上办事大厅在线报名系统,申请人登录翱翔门户网上办事大厅,填报“本科生出国(境)办理”流程。

2.同时提交莱顿大学所需材料(发送至邮箱sxg@nwpu.edu.cn,邵老师)

1.)英文动机信

2.)前5个学期的中英文成绩单(可在学校档案馆开具http://dag.nwpu.edu.cn/

3.)语言成绩证明

4.)仍需要完成的课程清单(英文)

5.)CV(注明联系方式)

六、项目管理

项目方面:计算机学院  邵老师  029-88431510


上一条:【国家公派】西北工业大学2021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实施工作细则 下一条:【学位项目】2021年法国南特中央理工招生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