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际交流动态

计算机学院国际化与英语学习社举办2020年第四期英语主题沙龙

2020年12月07日 15:13  点击:[]

为推进计算机学院人才培养改革创新,营造活跃国际化氛围,引导学院本科生对国际化以及如何迈向国际化道路有更深层次的理解。12月3日下午六点,计算机学院国际化与英语学习社在学院二楼学术交流室举办了2020年第四次英语主题沙龙活动。活动由2020级学生王正宝主持,主讲人为留美联合培养的博士研究生潘永生,二十余位学生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首先,王正宝介绍了本期沙龙的主题。他表示,国际化经历分享引路将作为系列活动定期举办,社团将邀请优秀研究生与大家分享经验,指导同学们如何用国际化发展提升自我。做客本期沙龙活动的潘永生博士师从计算机学院夏勇教授,学术研究领域为图像处理及生物医学成像,曾获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在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留学两年半的时间,并在教授沈定刚的团队中做出良好的科研成绩,发表了期刊论文1篇,会议论文4 篇。潘永生开发了一种将深度残差网络和Fisher Vector特征聚合相结合的图像分类新方法,该方法对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早期的准确诊断有着重要意义。该项创新获ISBI 2019“急性白血病恶性B-淋巴母细胞”分类竞赛第一名。

潘永生对于国际访学、国际化视野和国际经历对于个人成长和发展的重要性等有着的深刻的认识。他围绕在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留学期间所感受到不同的学术氛围、参加国际会议的经验以及国内外生活对独立生活的锻炼等展开介绍。他表示,走国际化道路可以帮助大家提升国际视野、更具体的了解国外的科研在做什么,和我们目前的环境有什么不同。希望大家可以积极地参与国际交流,提升自己的对外交流能力,适应目前全球化的教育观念新形势。此外,他结合自身经历,通过生动具体的展示,分享了有关国际会议的干货,为大家理清思路,帮助大家更加准确的了解国际会议是什么,如何参加国际会议。鼓励同学们要利用不同的国际化活动来提升自我,提高自己的竞争力。最后围绕如何为赴境外交流作准备以及如何培养国际视野进行了分享,在他看来,最主要的两点就是要学好专业课程和英语,要能拿得出有竞争力的东西。

活动最后,同学们积极地与潘永生进行互动。本次交流会,气氛活跃,让同学对于国际化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使同学们对日后的学习与职业发展有了更加清晰的规划。


                             文稿:邵心歌 高峻 审核:高武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国际化与英语学习社举办2020年第五期英语主题沙龙 下一条:【学生国际学术交流】计算机学院举办2020年第4期研究生国际学术会议汇报交流暨国际化主题沙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