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际交流动态

【学生国际学术交流】计算机学院举办2020年第4期研究生国际学术会议汇报交流暨国际化主题沙龙

2020年12月04日 16:43  点击:[]

为增强研究生创新意识,促进各课题组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和思维碰撞,对标国际化育人模式,营造活跃的学院学术氛围和国际化环境,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格局的计算机人才,计算机学院第四期“2020年计算机学院研究生国际学术会议汇报交流会”于12月2日晚7点在计算机学院主楼二层转角会议室如期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参加“ICME 2020”国际会议并发表论文研究生张成和宋征玺,为大家讲解自己的学术研究工作,并向大家讲授了论文的书写方式和技巧。活动由研究生教务员张薇主持。


本次国际学术交流活动继续采取线上、线下两种方式进行。首先,张薇老师通过视频连线问候了现场和在线参会的同学们,并向大家讲述了计算机学院研究生海外研修、以及参加国际会议的基本情况进行了简单的介绍,针对系统申请项目注意的问题进行了说明。


宋征玺首先做报告,她指出:三维重建是计算机视觉领域的经典问题,其目标从二维投影中真实的重现客观三维世界,其核心在于让机器能够理解场景的三维结构。场景中普遍存在的遮挡、阴影、非朗博特、相似、平滑等现象限制着经典三维重建方法的性能与应用。为了获取360度的目标信息,环形光场在标准圆轨迹上对目标进行结构化采样,图像序列依次构建三维的图像体。在图像体三维空间中环形光场具有连续域光强分布特性,且光强分布轨迹蕴含了场景和目标与相机的相对运动关系。随着视点采样密度的增加,光强连续分布的一致特性不断增强,图像体中涌现出新的数据特征。张成专注于低光图像增强,他在交流会上提到:低光环境下的成像图像常常亮度不足,噪声严重,场景信息丢失。而他此次的工作是针对低光照条件下的raw图像增强任务提出了一个基于注意力的神经网络。同时利用了空间注意力和通道注意力机制抑制图像的噪声和色偏,采用shuffle的方式取代了最大池化操作,保留了更多的图像细节信息。

报告展现了专业水平,调动了同学们的热情,大家就感兴趣的点积极提问,张成和宋征玺对同学们提出的每一个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并认真记录,与同学们深入讨论。活动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结束。


文稿:李政 张薇  审稿:高武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国际化与英语学习社举办2020年第四期英语主题沙龙 下一条:【学生国际学术交流】计算机学院举办2020 年第1期研究生国际学术会议汇报交流暨国际化主题沙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