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际交流动态

【学生国际学术交流】计算机学院举办2020 年第1期研究生国际学术会议汇报交流暨国际化主题沙龙

2020年11月13日 16:46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推进计算机学院研究生人才培养改革创新,切实增强研究生创新意识和学术思维,拓展国际视野,促进各课题组之间的沟通,营造活跃的学院学术氛围和国际化环境、不断夯实我院研究生培养质量。11月11日下午,在学院主楼二层转角会议室举办了第一期“2020年计算机学院研究生国际学术会议汇报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参加“ICASSP 2020”国际会议的2019级博士生胡钟昀和参加“AAAI 2020”国际会议的2019级硕士生郎智强与同学们进行交流分享。活动由研究生教务员张薇主持。

首先,张薇对计算机学院研究生海外研修、参加国际会议的基本情况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同时对计算机学院国际交流项目的资助方案及政策进行解读,针对系统申请项目注意的问题进行了说明。自国际项目开展以来,越来越多的同学受到了学校、学院的经费资助,访学或参会经历也很大程度上提升了同学们的学习、科研水平。

交流活动采用PPT展示,以项目经验分享、学术方法探讨、互动提问等多种形式呈现。报告会上,汇报同学根据自己的研究方向,结合理论研究与实验分析探索,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其研究领域的学术动态,并用充实的数据对研究的进展和研究成果进行了展示,针对参会同学提出问题做出细致的解答,同时就自己在撰写论文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与大家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郎智强的论文主要针对光谱超分辨任务,提出使用若干异构的基函数,并通过一个混合函数来为不同像素点预测一个组合系数,从而实现不同像素点的差异化处理。随后,他和大家分享了一些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的经验与心得。胡钟昀首先介绍了BRDF的定义及其应用,接着总结了获取BRDF的若干方法,然后分析BRDF子空间熵的分布特性并提出一种新的网络结构,最后比较了各算法的优劣性。他鼓励同学们积极向国际会议投稿,了解专业研究前沿,开阔视野。

通过本次汇报交流分享会,同学们对国际学术会议的流程和细节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参加此类学术会议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国际学术会议汇报交流为研究生搭建了一个良好的自我展示和交流学术成果的平台,激发了研究生投身科学研究和拓展国际化事业的热情,同时对提高我院研究生综合素质和核心竞争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文稿:张薇 高峻 审稿:高武


上一条:【学生国际学术交流】计算机学院举办2020年第4期研究生国际学术会议汇报交流暨国际化主题沙龙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国际化与英语学习社举办2020年第三场英语主题沙龙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