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际交流动态

《先进信息处理:从基础知识到最新应用》暑期课程圆满结束

2020年08月21日 14:04  点击:[]

2020年7月13日至7月20日,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里昂国立应用科学学院Zhu Yuemin朱跃敏教授开展了《先进信息处理:从基础知识到最新应用》的在线课程,吸引了众多研究生和本科生的参与,共有30余位学生注册了本课程。

信息处理目前已成为信息技术领域的基础学科本次课程朱教授向大家介绍了确定性信号的时域分析和变换域分析,线性时不变系统的描述与特性,以及信号通过线性时不变系统的时域分析与变换域分析,重点建立信号表示与系统描述的基本概念。并且简要介绍信号与系统的基本理论在轨道交通、通信系统和生物系统中的应用。通过该课程,同学们可以接触到信息处理最基本的内容以及最新应用整个课程的开展基于朱跃敏教授在本领域的科研经验,并且围绕着学生最常遇到的概念,问题和技巧展开通过相应的课程,使同学们深刻理解和掌握信息处理领域里的基本理念和方法,帮助大家将信息处理技术应用到他们自己感兴趣的领域,从而获得学习更先进技术和应用的背景。

Zhu Yuemin 朱跃敏教授是磁共振成像、三维图像重构、医学图像降噪分割融合显示领域的权威专家。到目前为止,共培养主持包括欧盟和法国 ANR 科研项目 40 多项,并且多年来致力于国际科研合作,优势互补,其中包括跟中国上交大、哈工大、清华、美国哈佛、北岸大学医院、瑞士洛桑大学及意大利科学院等研究院所的科研合作及博士培养。通过本次在线暑期国际学堂课程,使大家足不出户体验世界名师课程,促进了我院师生和世界知名高校教授展开学术交流,进行深入的沟通和交流。

撰稿人邵心歌符宁 审核:高武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国际化与英语学习社举办2020年第三场英语主题沙龙活动 下一条:《机器学习》暑期课程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