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际交流动态

首届“未来国际精英”英语训练营顺利闭营

2020年07月16日 14:09  点击:[]

7月11日至13日,计算机学院在长安校区组织举办了我校首届“未来国际精英”英语训练营,完成了为期3天的既定训练内容,组织开展了4项雅思专项测试,并举办了隆重的闭营仪式。

7月12日上午,晨读结束后,营员们在负责人的带领下,有序进入计算机学院二楼报告厅并领取下一阶段任务的学习资料,大家认真预习了雅思写作指导课程的内容。雅思写作讲师Alice老师的教学风格亲切、随和、有趣,营员们很快进入了学习状态。Alice老师首先讲解了图表类说明文的写作技巧,接着通过对资料中议论文范文的讲解和讨论,使得大家对雅思议论文的写作注意事项有了一定的了解和掌握。最后,Alice老师通过几个雅思真题的讲解,强化了大家对议论文写作的能力和技巧的利用。

7月12日下午,举行了训练营英语沙龙,邀请计算机学院高武教授与同学们进行交流和互动。高武通过视频连线与营员们分享了自己在法国留学的故事,激励大家提升自信,与大家分享一些语言学些技巧,并对大家提出的留学问题逐一回答。高武向同学们着重强调英语学习和国际学习经历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打开眼界,积极走向国际,锻炼自我、成就自我。

7月12日晚上,全体营员在学院报告厅首先进行话剧的彩排和才艺展示,7个小组分别对演出服装和表演站位进行预演,每个小组都积极参与并且认真进行排练,并依次上台进行站位预演。之后,同学们热情依旧高涨,进行了时长一个小时的英文表演,并邀请口语老师LeXy对整体的彩排和演练进行了点评和指导。Lexy建议同学们不要硬背台词,要理解台词和剧情,用自己的话说出来;说话的时候要有感情,有语调,做感情的释放者,做个drama queen;一定要有肢体动作和互动,不仅成员之间要有互动,和观众也要有互动;Just enjoy and have fun! Be a drama queen tomorrow! 四组营员分别上台进行英语演讲、趣配音、英文歌曲演唱等形式进行了精彩的才艺表演,20名学生评委进行了认真的评审和打分。最终,4名营员获得了最佳表演奖,5名营员获得优秀表演奖。

第三天上午,在20分钟的晨读活动后,进行了雅思听力、写作、阅读测试。训练按照标准雅思的流程对全体营员进行考试测试,8点正式开始,总历时4个小时,每位营员都认真对待.

第三天下午,举行了两项活动。在第一个环节,邀请计算机学院张羽和陈伯林两位老师给大家进行英文授课示范和学术报告。张羽为营员们讲述了30分钟的全英文《操作系统》课程,陈伯林为营员们做了30分钟的医疗与计算机交叉学科全英文学术报告,让大家如同身处真实的国际化课堂和国际会议现场,让学生对无障碍英语环境下学习和交流有了深刻体验,并充分对标查找自己的差距和不足。两位老师还分别介绍了在加拿大、澳大利亚的留学经历,讲述了自己在海外求学所经历的挑战和磨练,以及成长和发展,并鼓励学生学好英语、学好计算机、学好数学,为走计算机国际化发展道路打好坚实基础。张羽更是对同学们提出了4000小时英语打底时间的要求,并建议同学们强化听力,每天听1小时,逐步提升自身的英语能力境界。



第二个环节,举行了本次英语集训话剧汇演。各个小组的表现都十分精彩,大家对于此次汇演十分重视,热情演绎了《罗密欧与朱丽叶》、《威尼斯商人》《白雪公主》等经典剧目片段,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喝彩。指导老师Alice对本次话剧表演进行了点评,并鼓励同学们以后多多参加英语表演类活动,提升自己的英语实战能力。

第三天晚上,举行了一场既隆重又温馨的闭幕式。训练营为全体营员准备了简单的冷餐,营造了具有国际化交流活动的氛围。VIP学员李浩洋,各小组组长,coach组代表分别用英语发表热情洋溢的发言,畅谈自己在此次活动中的收获和感悟,对营会的高度认可,以及对学院精心策划举办营会,创造良好训练环境和条件的衷心感谢。


高峻代表计算机学院致辞,对同学们在营会中的积极表现和取得的优异训练成果表示祝贺,并为优秀营员和优秀小组颁发奖励。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高峻宣布计算机学院国际化与英语俱乐部正式成立,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全面推进国际化培养支撑平台建设,为同学们走向国际创造条件,提供组织保障。冷餐会上,营员们进行了热烈交流和欢乐庆祝,最后大家一起合影留念,为本次英语训练营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通过三天的学习和实践,营员们深切认识到以雅思为代表的高水平英语对语言应用的要求,亲身体验了国际学习和学术交流对语言能力的挑战,更有力的拓展了国际视野,深刻领会到了国际化对未来成长和发展的重要意义。本次“未来国际精英”英语训练营是计算机学院打造学生国际化成长支撑平台的一次积极、有益的探索和实践,对于在全校营造国际化氛围,增强国际化意识具有开创性意义。





上一条:《机器学习》暑期课程圆满结束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2020年在线暑期国际课堂选课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