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理论学习

“甲子岁月,砥砺前行”—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於志文为学生讲党课

2018年12月18日 23:10  点击:[]

“甲子岁月,砥砺前行”—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於志文为学生讲党课

        12月14日下午4点,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於志文教授为计算机学院入党申请人、计算机学院入党积极分子以及计算机学院2016级的本科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报告厅座无虚席。

        今年是我院计算机专业建立60周年,於志文书记以“甲子岁月,砥砺前行”为主题,为我们介绍了计算机专业的发展历史。首先,於书记为我们介绍了计算机专业辉煌的60年历史,同时也为我们介绍了计算机学院的杰出院友。计算机专业从成立以来,一直秉承为国家培养高水平人才的理念,先后为国家输送了大量的优秀人才,为党和国家的发展做出重要贡献;接着,於书记为我们介绍了计算机学院的现状,现如今,计算机学院实力雄厚,师资力量丰富,团队力量强大,在多个领域都有着很深的研究;最后,书记以现在为基础,为我们展望了未来,在未来发展的道路上,计算机学院任重道远,并且将一直不忘初心,继续以培养高水平人才为目标,不断为祖国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接下来,於志文书记以“从优秀到卓越”为主题,从学科前沿技术和学业发展建议两个方面进行介绍。首先,於书记从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四个方面为我们细细讲解了计算机专业的前沿技术,当今世界,计算机技术正处于快速发展的时代,计算机领域的发展需要更多优秀人才,於书记祝贺大家能够在这个伟大的时代选择了计算机专业,并鼓励大家在能够在计算机方面有所成就。然后,於书记结合自己个人的学习工作经历,为我们的学业发展提出了四点建议。第一,敢于筑梦。现代青年,应该拥有伟大理想,只有拥有了理想,才能够不断激励自己前行。第二,勇于坚持。有了理想,就要不断坚持,为理想奋斗到底。第三,把握机遇。在成长的道路上,要善于发现机遇,并且要把握机遇,机不可失,时不再来。第四,追求极致。在为理想奋斗的道路上,有了坚持,还要在实现理想的道路上不断追求极致,把事情做到最好,在不断追求极致的道路上,不断发现自己的不足,并不断改正,从而不断进步。

审稿人:徐方暖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党委专题研讨人才培养大讨论工作 下一条:“勇做时代弄潮儿”—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於志文为学生讲授专题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