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人才招聘

西北工业大学(简称西工大)坐落于陕西西安,是一所以发展航空、航天、航海等领域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为特色的多科性、研究型、开放式大学,是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隶属于工业和信息化部。学校1960年被国务院确定为全国重点大学,“七五”“八五”均被国务院列为国家重点建设高校之一,1995年首批进入“211工程”,2001年进入“985工程”,2017年进入“一流大学”建设高校(A类)行列,是“卓越大学联盟”成员高校,是“一带一路”航天创新联盟发起高校。建校以来,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秉承“公诚勇毅”校训,弘扬“三实一新”(基础扎实、工作踏实、作风朴实、开拓创新)校风,确定了“五个以”(以学生为根、以育人为本、以学者为要、以学术为魂、以责任为重)的办学理念。在扎根西部、献身国防的建设历程中,学校始终坚持立德树人、育领军人才,始终坚持科技创新、铸国之重器,始终坚持与时俱进、担时代大任,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书写了新中国历史上的多个“第一”,为武器装备研制、国防领域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安全可控和西部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是连续两次被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联合授予“重大贡献奖”的唯一高校。学校先后获得“全国文明单位”“全国文明校园”“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和表彰奖励。今天在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上续写新的辉煌。


        西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是一个集教学、科研于一体的研究型学院。计算机专业创建于1958年。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在2022年全国第五轮一级学科评估中成绩优异,2022年上海软科学科排名全国第7,最新ESI学科排名进入全球前0.977‰。

 

学院设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和软件工程2个一级学科,其中计算机应用技术是西部地区第一个、西北地区唯一的计算机重点学科。曾成功研制出了我国第一台机载计算机、第一台微程序控制的小型通用计算机、第一块航空大规模专用集成电路芯片、第一个工程数据库管理系统等。目前拥有7个优势学科方向:智能计算架构与系统芯片、人机物融合智能计算、大数据管理与分析、智能感知与媒体计算、系统测控仿真与信息存储、复杂软件系统、计算机网络与智能决策。设立了人才特区,并成立了计算与艺术、仿生芯片、脑科学与类脑计算等3个交叉研究中心。

 

学院建有空天地海一体化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移动平台环境感知及空天应用国际联合研究中心、无人航行实时智能感知与计算技术创新引智基地、无人机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无人机系统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物联网技术及应用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云计算及其应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中心等7个国家级平台及9个省部级平台。同时建有国际联合研究中心、111引智基地两个国家级国际合作交流基地。学院于2022年发起并成立了“一带一路智能物联网国际合作联盟”,已有包括新加坡国立大学、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意大利米兰大学、德国斯图加特大学、英国亚伯大学、挪威奥斯陆大学、香港城市大学等20余所国内外著名高校加入。此外,还与卡内基梅隆大学、耶鲁大学、悉尼大学、布里斯托大学、布鲁塞尔自由大学等国际知名大学、机构以及知名学者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开展教育、科研、成果转移的深度国际合作,构建了成建制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


5BE4


   
学院现有专任教师153人,正高41人,副高101人,其他11人。师资队伍中有两院院士(双聘)3人、国家级高层次人才8人、国家级特聘专家4人,国家级青年人才14人,国家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5人,国防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1人,国防专家10人以及其他省部级人才25人。



学院着力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诚挚欢迎海内外各界英才加盟!

 

一、招聘领域

计算机学科领域相关研究方向

 

二、招聘岗位

招聘岗位包含讲席教授、领军人才、优秀青年人才、准聘师资,以及博士后和专职科研6大类


(一) 讲席教授

  1.岗位要求:

  l 引领国际科技前沿,在基础研究领域取得系统性、创造性成就,在国家重大科技任务中取得标志性科技成就;一般为享有很高社会声誉和广泛学术影响力的战略科学家。

  2.支持条件:

  l 一事一议,按需个性化支持。

(二) 领军人才

  1.岗位要求:

 l 在本学科领域开展前瞻性和引领性研究,取得国内外同行高度认可;围绕国家重大需求,对社会发展、科技进步做出重要贡献;一般为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做出重要贡献的领军人才。

  2.支持条件:

 l 一事一议,按需个性化支持。

 (三) 优秀青年人才

   1.岗位要求:

   l 年龄不超过40周岁;在学术上崭露头角、创新能力强、发展潜力大,在计算机科学相关研究领域获得较高学术成就的优秀青年学术带头人

l 若为海外博士学位获得者,或国内博士且海外工作经历满3年,可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

2.支持条件:

l 编制岗位:事业编制;聘为教授、博导,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首聘期结束后经评审纳入长聘教授岗位。

l 年薪:年薪不低于60万(税前)+社保待遇等约7-10万/年+奖励绩效、突出贡献奖励等其他收入,上不封顶。

l 科研经费:200-600万(含国家)。

l 博士生指标:入职前三年每年保证一个。

l 博士后招收:入职前三年招收的博士后,团队配套薪酬由学校全额承担。

l 安家补贴:提供安家补贴200万(含国家和地方、免税)

l 团队建设:支持组建学术创新团队,配备“一对一”学术导师,提供赴行业院所挂职锻炼机会。

l 子女教育:西工大基础教育全国顶尖,子女可享受全国最优秀的中小幼基础教育资源。

l 医疗等保障:享受高层次人才医疗保健“绿色通道”,每年一次高标准三甲医院体检。办理三秦优才卡,可实现 11项人才便利服务。

l 其他支持:国家引进计划青年项目申报但未入选者,进入国家终审答辩或经评估达到国家级青年人才水平的,建立绿色通道直接纳入学校“翱翔海外 学者”(共支持3年、100万科研经费和15万津贴)进行支持。

(四) 准聘师资

1.岗位条件:

准聘教授年龄一般不超过40周岁,准聘副教授一般不超过35周岁。

2.支持条件:

 l 准聘教授:事业编制、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36-46万/年+社保待遇等约7-10万/年+奖励绩效等其他收入,科研启动费20万,安家费补贴30-40万(免税);准聘副教授:事业编制、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26-36万/年+社保待遇等约6-10万/年+奖励绩效等其他收入,科研启动费20万,安家费补贴20-30万(免税)。

        l 科研启动经费、安家费及货币化补贴随到随发。

        l 硕博导资格随到随评。 

        l 大力支持团队建设,保障研究生招收指标。

        l 若为海外博士学位获得者,或国内博士且海外工作经历满3年,入校时可申请学校“翱翔海外学者”计划,入选后另获科研经费和津贴支持(共支持3年、100万科研经费和15万津贴)。

     (五) 博士后

包含特别资助博士后(A、B类)和常规博士后(C类)。

1.岗位条件:

l 特别资助A类博士后:取得博士学位3年内,年龄一般不超过32周岁

l 特别资助B类博士后:取得博士学位3年内,年龄一般不超过32周岁

l 常规博士后(C类博士后):取得博士学位3年内,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

2.支持条件:

l 特别资助A类博士后:≥32万/年+社保待遇等约6-10万/年。

l 特别资助B类博士后:≥29万/年+社保待遇等约6-10万/年。

l 常规博士后(C类博士后):24万/年+社保待遇等约5-10万/年。

l 入选国家博士后相关项目,可享受相应项目资助和科研等其他收入。

l 在站期间,可申请预聘为学校准聘师资,获聘后纳入相应岗位管理并享受相应待遇。

l 可申请学校博士后公寓。

(六) 专职科研

1.岗位条件:

年龄一般不超过45周岁,符合学院、课题组制定的岗位学术标准。

2.支持条件:

l 由学院、课题组根据实际情况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酬和良好的公共实验平台以及科研办公保障条件。

l 具有畅通的发展渠道,达到学校准聘和长聘师资相应岗位标准的,可按照相关政策和程序申请转入。

l 符合条件者可申请国家级、省级人才项目以及我校翱翔人才计划。

 

三、申请方式

登录招聘系统(https://zhaopin.nwpu.edu.cn/),注册后选择应聘岗位,填写投递简历,并关注系统应聘进度。

联系人:贾晨 韩璐

 话:029-88431519

 址:西安市长安区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计算机学院办公室323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