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知名院友

 

姓 名

简 历

梁 琦

19333月生,女,汉族,浙江海宁人,19599月参加工作,19533月入党。19833月任陕西省委常委;历任省科技委员会主任、党组书记,高教委书记、省委统战部长;省五届科协主席,省七届政协副主席。省政协名誉主席。

张海南

19454月生,历任陕西省电子工业厅厅长、陕西省政府党组成员、省长助理、陕西省经贸委主任、中共陕西工业委员会副书记等;200111月,任中国卫星通信集团公司临时党委书记、副总经理;20025月,任中国卫星通信集团公司总经理。

王敬文

西北工业大学77级学生。Platform公司技术副总裁,创始人,分布式计算领域的专家。从1998年至今,王敬文专注于推动Platform公司产品和技术的发展,使其从单一的LSF产品扩展到广泛覆盖集群、网格、云和大数据分析等多个领域的产品系列。

宁振波

1958年生,男,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现任西安飞机设计研究所计算机研究室研究员。

蔡小斌

1957年出生,197811月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计算机控制专业,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中航一集团科技委副秘书长,兼任国防科工委基础科研计划试验与测试技术专家组组长,总装航空支撑测试专业专家组长,海军航空装备预研专家组成员,中国航空学会测试分会副主任委员,《测控技术》和《计算机测量与控制》杂志编委。

陈志列

男,19636月出生,籍贯江苏,北京户籍。工学硕士学历,EMBA(中欧),中国特种计算机行业的创始人,深圳市第四届政协常委。1987-1990年西北工大研究生院学习获硕士学位, 创办深圳研祥机电实业有限公司 ,2000年起任研祥集团董事局主席兼总裁 ,深圳市研祥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

王国庆

1956年生,计算机应用技术与管理学双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国航空无线电电子技术研究所(615所)所长,曾担任中国航空计算技术研究所(631所)所长。主要从事嵌入式机载弹载计算机、航空电子综合化技术、新一代飞控容错计算机、新一代可重构容错飞控计算机、余度控制计算机技术的研究。

刘 斌

男,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清华大学计算机系网络研究所,曾任原计算机系信息教研室主任,APCC/OECC 2000(KOREA)程序委员会委员、WCC’16/ICCT2000   Section Chairman等职。现为国家邮政局科技委员,《电信科学》编委,《通信学报》软件专业委员会委员。

黄虎杰

1985年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软件专业,博士、教授,软件学院副院长,教育部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长期从事计算机专业教学工作,和计算机辅助设计、工程数据库应用及企业信息化管理领域的科研工作。

李 影

IBM中国研究院资深技术专员,分布式计算与系统管理部高级经理。领导多项IBM跨部门跨区域的合作项目,技术转化到IBM产品和全球解决方案,拥有22项发明专利。获得“IBM Research Accomplishment”等奖励。

聂培尧

男,195710月生,工学博士(计算机软件与理论),教授,博士生导师,山东财经大学副校长。英国爱丁堡Napier大学商学院客座教授(Visiting Professor),美国纽约州立大学Old Westbury学院访问教授。 分别毕业于山东大学计算机科学系和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计算机软件专业,并分别获得理学学士、工学硕士和工学博士学位。

张亚棣

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第六三一研究所项目总师,研究员,在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第六三一研究所负责国家重点型号任务预先研究,历任课题组长、课题副主管工程师、课题主管工程师、项目总师等技术职务。

赵忠明

196110月出生,1996年获西北工业大学博士学位,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09年至今,任遥感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长期从事遥感影像信息处理技术研究工作,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图像复原、纹理分析、数据融合等,对于小波理论分析与遥感应用有较深入的研究。

梁彦春

1990年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计算机系,获工学硕士学位。毕业后曾先后在IT行业从事销售、市场推广、媒体公关和公司管理等工作。在APC期间,梁彦春曾带领APC团队取得了销售额500%的增长。20041月,梁彦春被正式任命为美国APC公司中国区销售总监。

韩 炜

2002年获得西北工业大学博士学位,中航工业西安航空计算技术研究所(简称计算所)副所长,总装备部微电子专业组成员,中国计算机学会工程工艺分会副主席,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兼职教授、博士生导师,重点航空型号特别金奖获得者。先后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某重点型号首飞个人一等功,中央企业劳动模范等殊荣。

刘全利

1951年生,四川省巴中市南江县人。中共党员,教授。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计算机专业,1968年参加工作,20041月后任重庆工学院院长、重庆理工大学校长。兼任有国家人事部西部大开发顾问、重庆市科技顾问团专家、重庆市计算机学会副理事长、重庆市高等学校设置委员会委员等职。

李 权

西安卫星测控中心参谋长,少将军衔。领导完成了多次卫星、载人飞船、嫦娥绕月探测以及卫星在轨管理任务,并组织完成了多颗在轨卫星的抢救工作,获得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1项、二等奖1项。

陈 雷

航天九院772所副所长,研究员,总装型谱首席专家。带领团队解决了FPGA国产化问题。发表论文25篇,申请专利15项。所带团队获国资委青年文明号、科技部十一五国家科技计划执行优秀团队等称号。

史勤峰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博士,澳大利亚阿德雷德大学研究员、澳洲ARC青年学者奖资助研究员。他是澳洲国家级奖项 DECRA在机器学习领域的首位获奖人。在计算机视觉领域顶级会议CVPR发表论文4篇,顶级期刊IJCV发表论文1篇。

冯 伟

香港中文大学博士后,2011年作为海外人才引进加入天津大学,任副教授,同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在IEEE   T-PAMIInformation ScienceMultimedia   SystemsJournal of Visual Languages and Computing等发表论文20余篇。

段宗涛

长安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主要从事多媒体智能信息处理、交通信息综合处理与应用、多核/众核并行计算技术及其应用。2009年赴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进修。在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撰写教材1部;获软件著作权3项。

韦 铁

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秘书局副局长

李 佳

现任西安银桥集团(新加坡上市公司)总经理,具有丰富的企业管理经验,力主开展企业信息化建设成效显著,银桥集团是中国西部最大的奶制品生产销售企业之一,旗下知名品牌包括秦俑、银桥等。

蒋 平

就职世界500强的platfrom公司工作。2008年提出并实现新的质量测试管理工具,显著提高了软件测试的效率,被评为企业创新贡献奖获得者,成为Platfrom全球质量工程师唯一获此殊荣的,也是该企业历史上首位获此奖项的华人工程师

陶亚楠

现就职于Harman,陕西省优秀毕业生,发表论文1篇;撰写专业书籍1本;申请专利1项;参与国家航空科学基金和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科研项目;个人获奖2项。

赵海兴

青海师范大学副校长、教授,全国运筹学会和组合与图论学会理事,获青海省科技进步二等奖。现主持973专项1项,国家自然基金项目1项,青海省人才小高地”1项。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和全国模范教师等称号。

赵 刚

卫星测控中心总师,少将

王福豹

陕西省广播电影电视局副局长,分管全省广播影视科技事业,主要是推进陕西省广播电视数字化,构建数字广播电视体系以及广播电视村村通2002年在清华大学和哈佛大学参加高级公共管理培训班。兼任西北工业大学宽带网络与远程教育技术研究所所长。

金 翊

上海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博士论文三值光学计算机原理和结构获得陕西省优秀博士论文。任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