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创优争先

计算机学院基础教学部党支部荣获“全国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称号

2018年12月12日 23:34  点击:[]

计算机学院基础教学部党支部

荣获“全国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称号

        2018年11月30日,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的通知》(教思政厅函〔2018〕23号)安排和评审工作方案,经资格审查、专家通讯评审、教育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集中审议,遴选产生了10个党建工作示范高校、100个党建工作标杆院系、559个党建工作样板支部,西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基础教学部党支部光荣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在支部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下,计算机学院基础教学部党支部不断健全工作制度、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始终坚持思想政治上求“正”、业务水平上求“精”、服务质量上求“高”的原则,形成了“学字当先,不断提升抓主责主业能力;德字为心,强化支部政治功能;严字做底,做好支部组织建设;新字为轴,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工作思路。

PPT-6-基础部-20181202述职报告-魏英.jpg

        支部以“最满意教师”为标准,推动实施“课堂教学”到“课程育人”转变,梳理挖掘课程中蕴含的育人元素和所承载的育人功能,要求全体党员教师用激情教书,用大爱育人,培育学生健全人格,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在学校开展的“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微党课比赛中,支部书记魏英讲的微党课《用“好老师”的标准承续“师德杯”》,获得大赛三等奖。

        基础教学部曾获得“三育人”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指导的大学生程序设计创新实践基地在ACM-ICPC亚洲区域赛中获得亚军,2人被表彰为校级先进工作者,1人获得陕西省师德先进个人,12人次获得校级满意教师称号。获奖个人中党员占比超过95%,青年教师占比超过60%。基础教学部党支部2018年获批中国高校计算机教育MOOC联盟优秀课程2门,2017年获陕西省教学成果特等奖,2017年获批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2门,2014年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

78407621994231044

        今后,计算机学院将继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推动计算机学科快速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撰稿人:雷怡

审稿人:於志文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党委专题研讨人才培养大讨论工作 下一条:青春榜样丨芦尚奇:做一个善良的、内心强大的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