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活动

学风先行-计算机学院学风建设活动成功开展

2020年01月12日  

浓厚的学风有利于弘扬刻苦学习、顽强拼搏的精神,培养求真务实、明理诚信的道德风尚。自2019年12月开始,计算机学院围绕学风建设促进月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

为加强学院学风建设,各年级紧跟专业发展步伐,精心准备,将学风建设的要求同专业素质培养有效结合。同时,2019年是学校实行大类培养的第一年,为了更好的实现大类培养的目的,为刚进校的2019级同学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及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梁韵基老师及赵晨老师联合各小班班委,开展了一系列促进学风建设活动。

1. 开展集体晚自习活动,学院自发的为2019级本科生申请晚自习教室,由小班长专程负责签到,辅导员老师负责监督答疑,为同学们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2. 督促同学们查漏补缺,学院组织集体高数模拟考试,精心挑选利于大家复习的题目,进一步敦促同学们为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做好准备。

3.

4. 开展各个学科重难点统一答疑会,请成绩优异的同学总结学科知识点分享学习经验,根据重难点为同学们出试题,并且带领同学梳理复习思路。通过一系列的答疑分享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此外,还陆续开展了科技竞赛资讯及成果宣传、学生考试诚信教育宣传等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学生明确学习目标、激发学习动力,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到我院学风建设中来,为学风建设出谋划策。

本学期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活动开展让学风建设活动不再只是单纯的形式口号,也不是牵强的思想灌输。我们看到的是通过实际的主题活动展开,结合师生间的交流,与针对学生兴趣和专业特点,使学风建设的思想在具体活动开展的过程中深入学生,让学院学生在活动的参与中增强观念意识,并从活动的体验中自觉地重视良好素质的培养和树立。至此,计算机学院2019-2020学年上半学期学风建设活动圆满结束。


撰稿人:马月迪

上一条:2020年1月计算机学院2018级大班会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学生会中期工作总结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