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创新实践

社会实践 | “新时代·新媒体”浙江暑期社会实践走访H3C公司

2018年08月03日  

社会实践 | “新时代·新媒体”浙江暑期社会实践走访H3C公司

        企业简介:

        新华三集团(简称新华三)是业界领先的数字化解决方案领导者。新华三拥有计算、存储、网络、安全等完整的数字化基础设施提供能力,能够提供云计算、大数据、大互联、大安全、大安防、物联网等全面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同时,新华三也是HPE品牌的服务器、存储和技术服务的中国独家提供商。新华三拥有测试产品性能的各种不同环境的实验室,考虑会出现的各种情况,只为追求每一个产品的质量!

        企业理念:

        新华三视企业社会责任为企业发展之重任,以践行国家新经济发展战略为核心,通过不断创新信息技术产品与解决方案,以数字化解决方案领导者的身份,推动百行百业的升级与蜕变,全面促进社会经济、民生的进步,创造人人悦享的美好生活。

 

        参观流程:

        2018年7月23日星期一上午,由冉燕玲老师带领的浙江实践队参观了H3C公司(新华三)。首先,参观公司展厅。由讲解员带领,了解公司发展历史以及研发的新产品,还了解了有关云计算、大数据等具体应用。随后,与两位校友在会议室进行学习和交流。

        校友介绍:

        一位是来自自动化学院83级校友,现为H3C的高层领导。另一位是09级的校友张栋,现担任云计算方面的产品经理,偏向于制造加工软件化。

        访谈内容:

 

Q1:如何理解工匠精神,在自己工作中有什么具体体现?

Answer1:对于工匠精神,我的理解是提高产品的企业能量,以服务的心态做产品,使用户挑不出毛病来,精益求精,提高产品的稳定性和可靠性。

Q2:公司有什么符合工匠精神的文化?

Answer2:我们公司的口号是数字化解决方案领导者。首先要以技术为根本,并且不断创新。务实,踏踏实实的工作也是对员工的基本要求。这样的企业文化,在一定程度上很符合工匠精神所要求的一部分内容。

Q3:有关于招生?

Answer3:招生方面,对于软件人员的需求量远大于硬件。约75%的人员从事软件,其余25%的人员从事硬件。因为硬件越来越标准化,集成化导致能开发的部分越来越少,而软件部分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至于人员的能力要求,至少对一门语言精通,例如c、c++、java等。职位有编程经验开发人员、算法工程师、产品经理以及大数据方面的扩展研发。

Q4:有关于新人培训的问题?

Answer4:新人培训方面,岗前培训会持续三个月,以每天上课的形式来培训。相对而言,专业课基础与实践相关性小,需要专业的培训。其实现在本科阶段学习的东西在两到三年内不会用到,之后是肯定会用到的。培训期间,在研发岗位的实干训练,以及做项目等会使你取得很大的成长。

Q5:大学期间做了什么?

Answer5:(张栋学长)大学期间,创建了金山创享俱乐部,以及学生会主席。正是这样的经历才让我可能到市场,做一名产品经理。但必须以技术为根本,门坎是技术。

Q6:对于大学期间个人的发展有什么指导和建议?

Answer6:

  1. 本科学习很重要,要使自己的基础扎实。把一门语言去深入了解钻研,而不是什么都懂但什么都不会的情况。要学会珍惜时间。

  2. 提高自己的表达能力,性格外向,学会与人打交道。要学会勇敢去尝试,不要怕丢人,多给自己锻炼的机会,不断提升自己。

  3. 实习很重要。好的实习经历会带给自己特别大的帮助,因为是直接面对需求,知道公司和社会需要什么样的人才。而且实习中积累的经验,实践的环节也会对自己的能力和专业知识的提升带来很好的改变。

    参观工厂及其实验室

    撰稿:刘冰玉、杨星煜

        摄影:谢佳希、窦希文 

    审核:张生

上一条:社会实践 | “新时代·新媒体”浙江暑期社会实践走访杭州哦耶科技有限公司 下一条:西北工业大学代表团受邀参加浪潮集团​2018校园俱乐部年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