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快递

计算机学院二系教工支部党员多种形式关注两会进展、热议民生话题

2020年05月24日  

521日下午3点,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拉开了因新冠肺炎疫情推迟79天的全国两会的序幕。而在22日上午9时,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开幕会,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今年的两会是在特殊的背景、特殊的节点下召开的,注定是不平凡的。这也吸引了计算机学院计算机软件与理论系(简称“二系”)教工支部广大党员同志,纷纷以多种不同的形式在线关注两会的情况,并积极讨论相关的民生话题。



热议话题一:今年两会会议上,政府没有提出全年经济增速具体目标,大家觉得这是政府在疫情新形势下,做出的有利于全国经济健康恢复和发展的正确决策。这样的决定和党中央提出的六稳六保政策相呼应,有利于稳住经济基本盘,以保促稳、稳中求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夯实基础。


热议话题二: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说,各级政府要努力落实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举措,保障重要农产品供给,提高农民生活水平。这几年,政府对农民权益的保护力度不断加强,在农产品的生产,供应,销售等环节严格把控,坚决打击危害农民权益的行为,加大了对贫困县和贫困村攻坚力度,开展了许多消费扶贫行动,支持扶贫产业恢复发展。这些政策和举措,极大地改善了农民的生活状况,增加了农民收入,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一致赞扬和肯定。


热议话题三: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在两会上表明我国近年来粮食连年丰收,粮食库存非常丰裕,库存量超过一年,没有粮食危机。面对超过13亿的人口,我国政府在党中央,国务院的英明领导下,通过多项举措提升了粮食产量,改善了农民生活,提高了农民在粮食生产中的积极性。在党中央的领导下,我国人民衣食富足,生活水平逐渐提升,幸福感较强,人们对政府的工作满意度高。

热议话题四:政府工作报告再次重申房住不炒。政府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市场监督和管理政策,有利于抑制过热的房地产市场,有效地维护了房地产市场的良性秩序,让普通劳动大众能够买得起房,大大提高了人民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感。

二系党员同志们深切的感受到,在今年的“两会”上,国家对人民的关注。在两会的开始,就举行了一分钟的集体默哀,体现出人名生命重于泰山的决心与意志。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提出生命至上,让我们感受到国家对生命的敬畏,对逝者的缅怀,更是一种以人民为中心的生动体现。这让人想起2002年的两会,时任福建省省长的习近平代表写道:我们要始终牢记政府前面的人民二字,对群众的悲欢冷暖感同身受。

如今,全国各地的代表委员们共赴这个不平凡的盛会,让我们更有理由相信,政府能够履行好自身的职责,更担负起对人民负责的不变情怀。


(撰稿:宋凌云,陈伯林 审稿:高武)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举办第三期“01学术沙龙”活动—癌变机理挖掘与演化理解 下一条:听心声、明路径、定规划,计算机学院召开系列座谈会,研讨教师未来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