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快递

计算机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研讨会

2020年06月21日  

为加强学院党建工作,615日,计算机学院在友谊校区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研讨会。参加会议的有学院党委书记李春科、副书记高武、院长助理高峻、教工党支部书记以及辅导员代表。

首先,基础教学与实验中心党支部书记魏英分享了支部在培育创建全国首批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的工作总结和经验。她分别从培育创建的基本内容、主要成果以及存在问题与解决措施等方面进行了介绍。支部以立德树人字为核心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以最满意教师为标准,积极开展四个回归师德师风教育活动,大力实施一魂、三规、三教、两风教育教学改革,变课堂教学课程育人

接下来,高峻和高武分别向大家介绍了近期党建扶贫及新闻宣传相关工作情况及要求。要求党员与一对一帮扶的贫困学生每周进行一次家教,每月一次谈心,每季度一次读书交流,每半年一次职业生涯规划,每年一次物质帮扶;要求支部积极宣传支部典型教师的感人事迹,发挥身边的普通教师的力量,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各个支部书记在会议中也对支部今年的工作计划、工作目标、近期的工作内容、工作状态与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汇报交流。


李春科谈到“党建如何发挥龙头作用”是我们当前需要重点思考的问题。做好党建铸魂、党建引领工作,要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融合。学院今年将以“双带头人”支部书记的选配作为学院党委创建省标杆院系的抓手之一,来落地党建的各项工作。选拔教学带头人、学科带头人、科研“小老虎”等能够在某一方面有引领带头作用的教师作为支部书记,并将各专业的党政业务融合为一体,解决系(中心)和团队发展战斗力的问题。他从规范组织生活、支部结构划分、教师党员管理、党员发展、社会实践、导师心理育人与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与参会老师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李春科说党的工作就是一个单位的文化,是一个单位的精气神,像空气一样,无处不在、不可或缺。各支部要大力营造风清气正、奋发向上、干事创业的文化氛围。对于高校党建工作,支部书记一定要思考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创新人才工作中,支部发挥什么作用?怎样发挥作用?党支部如何促单位快速发展?如何发挥好政治核心与战斗堡垒作用?希望各支部和党员教师能够一起努力,营造奋进和谐的文化氛围,找准小切口,推动学院快速发展的大变局。

撰稿人:高武 审核人:李春科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举办第五期“01学术沙龙”活动—创新思维探索:细节与全局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英语学习社举办首场英语沙龙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