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快递

计算机学院赴西工大深圳研究院、华为、中兴和腾讯调研

2020年07月26日  

为做好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进一步拓展产学研合作,了解学院毕业生培养质量和发展情况,722-24日,计算机学院一行9人在学院院长於志文的带领下赴深圳进行调研,分别走访了西北工业大学深圳研究院(以下简称“深研院”)、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为”)、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兴”)和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腾讯”)。副院长邓磊,党委副书记高武、万海东,青年教师代表张羽、倪红波、张晓、陈柏林、魏巍参加了调研。


在西北工业大学深研院,计算机学院一行首先参观了深研院一楼的科技展,了解了深圳作为改革开放桥头堡在新基建和国家急需领域做出的科技贡献。之后,与深研院院长朱宏伟、副院长唐波、韩建新,以及其他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於志文首先介绍了来深圳调研的目的,提出希望与深研院开展紧密合作,努力拓宽尤其是青年教师的科技合作渠道,共同促进学院科研成果转化。朱宏伟院长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指出深圳作为创新特区,正努力成为新的国际科学中心,在电子信息方面产业链完整,资金丰厚,深研院可以与学院一起,共同促进开放式产学研合作。我校校友、深圳市特米供应链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邓旋和留学归国人才邢星副教授做了科技合作对接。


在华为坂田基地调研中,各位老师首先参观了华为科技展馆,听取了华为云技术负责人朱海培、校企合作联络人孙彬彬、唐昕等人的介绍,了解了华为公司在AI处理器、云服务器、端边云多域协同解决方案等方面的研究进展。之后,与院友、华为云BU总裁郑叶来先生进行了座谈,於志文院长表示,华为公司在打造国之重器和实现国家战略方面做出了杰出贡献,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同时希望能够进一步加强科技和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郑叶来总裁表示非常欢迎於院长一行到华为调研,并指出西工大人非常踏实,能够坐下来潜心做研究,与华为的风格非常一致,期待与学院的老师持续深入开展云计算相关业务的科技合作和人才培养。


在中兴总部,来访教师首先参观了中兴历史博物馆和中兴科技展,了解了中兴的发展历史、现有产品和应用情况。之后,与中兴人力资源部总监王如明、全球招聘总监王明及西工大校友举行了座谈会。王如明总裁指出,西工大校友在中兴表现非常优秀,中兴将不设招聘指标限制,希望学校和学院能输送更多人才。於志文发言指出,对中兴公司的发展非常钦佩,希望能进一步加强科技合作和人才培养。会议还同期举行了学生就业和实习基地签约和揭牌仪式。


在腾讯总部,腾讯高校合作方面负责人翟醒卉女士介绍了我校校友在腾讯工作的情况,及腾讯招聘的一些安排和计划。院友们也分享了毕业后的工作经历和体会,讨论了我院毕业学生在工作中的优势和不足,建议加强学生交流能力的培养,创造更多的大公司实习机会,在课程大作业环节加强综合分析能力的培养等。之后,学院各位老师还通过参观展厅了解了公司的现有业务和产品。

西工大深研院院长朱宏伟全程参加了华为、中兴和腾讯的调研。

参与调研的教师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了解了产业界的科技发展动向、科技合作需求和各用人单位对人才培养的意见,为学院的“十四五”规划和学科建设提供了新的思路。学院领导班子和广大教师将不断改进,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开展前沿科学研究,为早日建成一流学院而努力奋斗。


撰稿:高武 邓磊

审核:於志文



上一条:西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四系师生支部为广西融水思源实验学校开展科普宣传活动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成功举办2020年在线暑期夏令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