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快递

计算机学院召开一流课程建设申报指导会

2021年01月28日 岳媛 

为提高计算机学院本科课程建设水平,提升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质量,计算机学院于2021年1月27日以线上形式召开一流课程建设、申报指导会。本次会议邀请西北大学耿国华教授和西北工业大学姜学锋副教授对线上、线下以及线上线下混合式等一流课程的建设和申报进行经验交流指导。会议由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尚学群主持,计算机学院院长於志文、广大教师参加会议。

图片1

耿国华围绕四新专业建设方案解读,从国家需求和教师责任出发,探讨对赋能教育的本质理解。分析一流课程建设要求,结合计算机基础、数据结构混合式课程建设实践,指出未来本科课程建设的重点方向,并介绍MOOC+SPOC在线教学、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做法、效果和感悟。

图片5

姜学锋从一流本科课程的5种课程类型中,着重分析了混合式教学的理论基础、课程模式、教学设计步骤。以“融合能力培养的KTCPD混合教学模式”为示例,演示了混合式教学在实践中的做法。从实践到理论的分析和讲解了申报国家一流课程所需注意的事项和重点。

图片11

报告结束后,参会老师与两位专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学院教师们表示获益良多。

2020年计算机学院获得校级一流本科课程,线上一流课程5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3门,线下一流课程2门,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3门,通过本次的学习和交流,进一步提升了我院教师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能力,对推进我院“金课”建设、持续提高教学质量,促进我院提高本科教学内涵,起到了积极作用。

(审稿:尚学群)

上一条:嵌入式系统集成教育部工程中心举办学科发展研讨会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举办老教师座谈会暨2021年新春慰问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