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通知公告

2024南洋理工大学学术课程项目寒假冬令营报名通知

2023年11月08日  

一.学校介绍

南洋理工大学(Nanyang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简称南大 、NTU ,是新加坡的一所科研密集型大学。 南大是环太平洋大学联盟全球大学校长论坛新工科教育国际联盟成员,全球高校人工智能学术联盟创始成员、AACSB国际事务专业学院协会成员,也是国际科技大学联盟的发起成员。南大被“QS世界大学排名”评为世界顶尖大学之一,并多年蝉联全球年轻大学榜首。


南洋理工大学为工科商科并重的综合性大学。南洋理工大学主校区也常被列为全球最美丽的校园之一,其中云南园校区占地200公顷。有专任教师5546人,各类本科生和研究生33500人。

学校有6个跨学科研究群组,它们包括高级计算与媒体研究群组、生物医学与配药工程学研究群组、环境与水技术研究群组、信息与传播研究群组、聪颖设备与系统研究群组及纳米科学与纳米科技研究群组,一共有33所研究院;也设立了高等研究所(Institute of Advanced Studies),并组织一组世界各地网罗研究有成的与诺贝尔奖得主和其他顶尖科学家为研究顾问;九层楼高的科技大厦是校园内点燃创意火花的科研温床,一共设有4个跨领域科技研究走廊和6个科研中心。

二.项目简介

(一) 项目地点

南洋理工大学

(二)项目时长

2024年1月23-1月30日

(三)主要内容

1.定制课程,适应学院培养目标

根据学院人才培养目标,定制专业化学习活动,深入学习南洋理工大学人工智能、机器学习,人工神经网络和反向传播多层感知,了解目前最新人工智能应用,协助学校培养具有家国情怀,追求卓越、引领未来的领军人才。

2.教授授课,吸取优秀学术内容

此次活动中将会邀请南洋理工大学相关专业的教授或副教授,为学生带来南洋理工大学中的专业课程,了解新加坡前沿学术内容,对比中、新关于专业内容的不同观点并进行碰撞;在学习过程中带领学生体验南洋理工大学课堂教学模式,感受不同的学习氛围。

3.走入名企,了解前沿行业战略企业

本次项目活动除了包含名校学习,还包括走进新加坡前沿行业战略企业,了解人工智能在企业中的实际运用以及目前国家大力发展的前沿行业,通过走进名企、实地探访,深入了解企业发展与规划,为未来择业与就业打下坚实基础。

4.应用实践,结合理论与实际

在课程的最后,会将所学内容与实际案例相结合,并以小组展示的形式将所学内容运用于实践,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了解知识具体运用途径,在实践过程中深化学习内容,并在学习的过程中改善实际应用方式。

5.课程评估,量化学生学习成果

邀请专业人员对学生团队展示成果现场进行评估,指出团队成果的优缺点,以助于学生及时改进成果;对所有团队进行现场打分,量化实践成果;并择出优秀团队,给予额外奖励,激励学生不断吸收课程内容,应用所学知识。

6.适宜专业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商务、物联网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通信工程、信息与计算科学、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统计与信息系统、软件工程、电子信息工程、信息工程、自动化、机械电子工程

顺利完成项目后,学生可获得上海赴外(新加坡)实训证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项目证书。

三.项目费用

15人以内(不含15人)项目费:17800元;  

15-29人;项目费:15800元;

30人以上(含30人)项目费 13800元

费用包含:

项目期间住宿(含早)、项目期间交通费、签证预约及指导、行前辅导、意外伤害保险、项目安排、 嘉宾讲座、名企参访、场地、教材等费用。

费用不含:

中新往返机票、中晚餐费、市区交通费、签证费,项目期间个人消费以及因个人需求产生的额外费用等。

入选项目后可按我校相关政策申请资助,链接如下:https://guoji.nwpu.edu.cn/info/1025/3061.htm

(若资助计划有所变动,将另作通知)

四.报名方式





2024寒假西北工业大学南洋理工大学行程示例

日期

企业名称

参访学习导师

参访学习主题

地点

1天





上海赴外文化交流中心

上海赴外文化交流中心

报到


上海酒店

出发赴新加坡,抵达新加坡


2天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课程

新加坡南洋理工升学指导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上午:开营

升学指导



下午:课程分享

介绍

-什么是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和深度学习?

-用于人工智能的工具

-了解数据和大数据

新加坡


3天


Xylem

Singapore

参访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课程


Xylem Singapore

企业代表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上午:实践参访

Xylem 作为提供可持续发展解决

方案的领先公司,并且致力于创新

和教育



下午:课程分享

机器学习基础

-数据预处理、初步探索、可视化及其特点

新加坡


4天



互联网产品

课程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课程


原谷歌产品经理——

Julia Li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上午:课程分享

产品增长与扩展课程


下午:课程分享

人工神经网络 (ANN) 和反向传播多层感知

新加坡


5天


阿里云新加坡

有限公司参访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课程


企业代表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上午:实践参访

参访跨境电商业务参访阿里云

亚太中心,了解阿里云亚太中心专

注于推动亚洲云计算发展的工作内


下午:课程分享

深度学习和各种架构(CNN、RNN、Transformer)

新加坡


6天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课程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上午:课程分享

最近的人工智能应用包括图像分类、时间序列预测和预报等




下午:结营

新加坡


7


新加坡文化体验

新加坡


8天


抵达机场,返回中国

顺利完成项目后,学生可获得上海赴外(新加坡)实训证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项目证书。


备注:以上为行程为示例,行程安排可能会根据参访企业生产或接待任务有临时调整,最终以出行前收到的行程为准




上一条:2024年暑期布里斯托大学理工科学术英语营招录通知 下一条:对在学校规定的学习年限内未完成学业研究生拟作退学处理的公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