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机构设置


空天地海一体化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

空天地海一体化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2017年1月经国家发改委批复,由西北工业大学为承担单位,联合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研究所、中国兵器北方信息控制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建设。

西北工业大学在空天地海大数据感知与挖掘、知识管理与决策支持等方面具有较好的研究与应用基础。

该工程实验室将针对空天地海大数据资源综合利用程度不高等问题,围绕提升空天地海大数据一体化分析能力与拓展应用的迫切需求,建设空天地海一体化大数据应用技术创新平台,支撑开展空天地海一体化数据基准与协同感知探测、广域动态多源信息智能化处理与理解、多源信息多维重建与可视计算、面向应用的空天地海大数据信息挖掘与分析、多域多维信息系统等技术的研发和工程化。通过建立多域多维信息系统和一体化试验验证平台,形成国内一流的科研环境,培养和汇聚空天地海一体化大数据应用高端技术人才,主动承担国家和行业重大科研项目,在空天地海大数据协同获取、一体化管理、多域多维信息重建与可视计算等重点研究方向取得一批关键技术成果并成功转化,构建空天地海一体化大数据技术与应用领域自主知识产权和标准体系,形成可持续的产学研协同创新机制,为推动空天地海一体化大数据应用的技术进步和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下一条:大数据存储与管理工业和信息化部重点实验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