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际交流动态

2022第二届“未来AI大师”国际夏令营圆满结束

2022年07月31日 16:38  点击:[]

7月29日下午,随着项目评审和结营仪式的顺利完成,2022第二届“未来AI大师”国际夏令营也圆满落幕。本次夏令营由计算机学院与百度飞桨联合举办,以人工智能、国际视野为主题,旨在提升营员的AI知识眼界和实践能力。在为期五天的夏令营中,来自十几所高校的180余名同学们聆听了来自澳洲国立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华为、百度飞桨等著名教授及知名企业专家的讲座,并分组完成了百度飞桨提供的人工智能赛题。本次夏令营通过高校和人工智能企业的积极对话,利用校企优势互补,既帮助营员掌握了部分AI理论基础知识,又让大家在实践中学有所成,提高能力。


此次夏令营由专家讲座,赛题任务,项目评审三个部分组成。在专家讲座环节,学院邀请了百度飞桨开发者技术专家张弘基,百度文心大模型产品经理胡家康、华为公司主任工程师胥皇、电子信息学院戴玉超教授、澳洲国立大学杨楠教授,五位专家分别开展了《深度学习大模型》,《AI for Systems - 云计算系统中的AI应用案例》,《感知和重建动态:从二维到三维》,《Enabling Intelligent Information Society through 6G and Beyond Wireless Networks》的讲座,从不同的角度为大家展现了人工智能技术的通用性与实用性,探讨了AI在不同场景中的应用前景,也揭示了AI未来发展的潜在动力。各位专家用不同的实例为营员们介绍了AI在当今社会的庞大生命力和广阔的应用场景,为学员们打开了AI的新世界,开阔了AI的新思维,营员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赛题任务及评审环节主要由百度飞桨提供。百度作为领先的AI公司,一直重视在技术领域的投入。百度飞桨作为中国首个丰富开放的产业,以百度多年的技术研究和应用为基础及深度学习核心训练和推理框架,集丰富的工具组建于一体。在此次夏令营,为满足不同专业基础学生的学习需求,百度飞桨为营员们提供了AB两组不同难度的赛题,并由两位专家及三位人工智能相关专业背景的高水平开发者组成了助教团队,为营员全程提供任务指导、技术支持,助力营员迸发创意灵感,快速实现AI想法,创新AI应用,拓宽技术视野。本次共有140余名同学成功完成了任务,7月29日下午,百度飞桨张弘基在线上开展项目评审,同时公布了优秀小组名单。并邀请部分优秀小组代表介绍创意,展示项目成果。在欢快的氛围中,本届夏令营圆满结束。


本次夏令营AI领域顶尖企业百度飞桨的深入结合,是2021年首届未来AI大师夏令营的又一次突破,同时,夏令营邀请了国内外知名专家教授对人工智能应用的讲解,让学员们对人工智能的理解不止停留在书本表面,而是融入实际,融入生活。本次夏令营的学员包括了十几所高校180余位同学,每一位同学在本次夏令营中都有出色表现,也收获满满。今后,计算机学院也将与百度飞桨进一步探索更多有意义的活动,满足学生对人工智能知识的渴求,不断提升学生人际沟通、合作能力、适应能力,培养具有“专业前沿知识+全球胜任力”的高层次、复合型人才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2022年暑期国际学堂顺利结课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圆满完成2020年硕博留学生招生复试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