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组织建设

师生党支部联合党建活动

2019年06月10日 23:53  点击:[]

---安全教育及校史院史学习

为了进一步增进师生情谊,加强党支部发展与建设,计算机学院一系第二党支部书记安建峰同志和计算机学院研究生第十党支部书记赵佳祥同志共同组织开展了一次以“安全教育及校史院史学习”为主题的党建活动。

5月21日,师生党支部联合党建活动首先在计算机学院楼105会议室展开,计算机学院院长张盛兵、教工党支部及学生的党支部所有党员、实验室所有同学等参加了活动。首先安建峰同志首先对于实验室安全问题作了讲解,通过分析近些年各高校所发生的实验室安全事故案例,提醒学生注意实验室安全。其次,安老师针对网络信息安全,提出了一些指导性的意见,在面对网络诈骗和其他网络威胁时,必须提高警惕,对于不能处理的事件要及时上报给导师和学院。安全问题应该引起每个人的重视,每个人都应该承担起自己的责任,为自己负责,也为他人负责。

安建峰同志讲授实验室安全知识

安全教育之后,教工党支部樊晓桠同志讲授了计算机学院的起源和发展。樊老师回忆起计算机系发展的两支脉源,回忆康继昌老先生在军工院的相关经历以及康先生带队研发第一台机载计算机的历程,樊老师指出,计算机学院的发展经历了许多挫折与失败,但是在此过程中培养了一大批人才,这为我国军工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很大的贡献。樊老师告诫学生,作为一批新的力量,在研究生期间要勇于接受失败,面对失败,不断总结,不断进步。“Know something everything, know everything something.”知识的学习要在广度和深度上同时迈进,这是每一个科研人应该有的追求。

樊晓桠同志讲授计算机学院历史

计算机学院楼前师生合影

最后,全体成员参观了校史馆,一幅幅老照片、一个个实物模型清晰刻画了西工大的风雨历程,从“脉源三支”、“古路坝灯火”到“华航西迁”,工大人的故事世代流传,工大为国家的发展建设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人才,作出了巨大的贡献。这不仅仅是工大的发展史,更是每一位工大学子的励志奋斗史,每个工大人都应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书写工大发展的新篇章。

校史馆内参观

校史馆师生合影留念

校史馆见证了工大的峥嵘八十年岁月,也承载了无数工大前辈们的浓浓情怀。通过此次师生党支部联合党建活动,工大“公诚勇毅,三实一新”的校风校训已经扎根在每一位同志心中。每位同志都更加明确自己的职责,积极发挥带头模范作用,凝心聚力,为学院的全面发展以及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积极的贡献。


撰稿:姚腾腾

审稿人:徐方暖

上一条:立志创新,勇做时代弄潮儿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举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现场教学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