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组织建设

立志创新,勇做时代弄潮儿

2019年06月10日 23:57  点击:[]

5月29日,计算机学院在长安校区计算机学院报告厅,党委书记於志文教授受邀,以“立志创新,勇做时代弄潮儿”为题,为毕业班学生上最后一堂思政课。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方暖,辅导员赵晨和廖泽泽一同参加学习。

首先,於书记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的论述讲起,从青年的历史使命、理想信念和拼搏奋斗等方面,给同学们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有关重要讲话内容,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自己所肩负的重大历史使命和责任。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以不同形式勉励广大青年书写人生绚丽华章,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我们党的未来和希望。世界的未来属于青年一代,全球青年有理想、有担当,人类就有希望,推进人类和平发展的崇高事业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同时,他还在课堂上带领我们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勉励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的六点要求。

随后,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要求,鼓励学院全体本科毕业生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生活中,要牢记使命、开拓创新。他结合当前中美贸易摩擦,着重强调了创新对国家发展的重要性,指出作为新时代青年,应面向祖国、放眼世界,关注国家重大需求,关注科研前沿,力争取得创新性的成果,从而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

最后,於书记结合自身成长经历,给学生们提了敢于梦想、勇于坚持、把握机遇、追求极致的建议,期望同学们与母校同行、与祖国同行、与时代同行,努力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勉励同学们“立志创新,勇做时代弄潮儿”。

课后参会老师给同学们分发了学院精心准备的毕业礼物,送上学院全体教师对毕业学生的良好祝愿。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一系一支部赴渭南地区革命遗址遗迹实地研学 下一条:师生党支部联合党建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