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活动

计算机学院召开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会

2023年06月19日 作者:刘郑宇 摄影:宋向南 

为统筹做好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工作,使同学们充分了解本次赛事信息,激发参赛热情,6月16日下午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会于计算机学院新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万海东出席并主持会议,各团队指导教师、负责人及团队成员等近一百余人参加会议。启动会还特别邀请了学校创新创业大赛专家冯慧英老师为与会团队成员们进行大赛的专题辅导。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国家推动创新创业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现已成为全国关注度最高、参赛范围最广、影响力最大的比赛之一。

会议伊始,万海东书记做动员讲话,对本次赛事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作为创新创业大赛主力军,希望同学们要高度重视此项比赛,充分认识大赛对培养学生创新精神、激发学生创造力及专业发展、科学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二是鼓励同学们跨班级、跨专业、跨学院组队参赛,充分发挥计算机学科的专业优势。三是学生干部要发挥好带头作用,广泛动员,积极带动同学们参与到大赛中来。希望同学们能够抢抓机遇,积极参与,通过比赛锤炼意志品质,开拓国际视野,在创新创业实践中增长智慧才干。

随后,由冯慧英老师做大赛的专题辅导,从“互联网+”大赛的目标和任务、学校近年来的参赛获奖情况及如何培育项目三方面进行了全面讲解和专业指导,并结合校内外优秀获奖案例,从“创新性”“商业性”“社会效益”“团队成果”等多个维度评判分析了项目的优势特色,详细阐述了赛事的规则变化。

最后万海东书记进行了总结讲话。他结合当下要素与大赛热点,为大家提出几点希望:一是项目选择需深思熟虑,项目选题要兼具创新性和内容性;二是牢记创新创业大赛核心内涵,用“故事与成长”彰显项目的教育元素;三是精心制作汇报PPT,以“鱼头-鱼体-鱼尾”的紧密结构展示项目亮点与创新。

他强调,“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紧密结合经济社会各领域现实需求,充分体现高校在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果,学校和学院对此项赛事高度重视,为激发同学们的参与热情,学院下一步将会对参赛师生给予更多的激励机制和政策倾斜。希望大家积极准备,认真备赛,一定能够取得优异成绩,不虚此行!

(审稿:万海东)

上一条:“启航”系列之“护航青春促成长”金融知识大讲堂暨廉洁诚信教育活动顺利举办 下一条:走进梁家河,寻根中国梦|计算机学院党员、团员骨干赴延安开展主题教育实践研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