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活动

计算机学院举办“爱国拥军、心系国防”主题知识竞赛

2019年05月28日  

5月24日19点,由党委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主办,计算机学院承办的“爱国拥军、心系国防” 主题知识竞赛决赛在计算机学院报告厅圆满结束。此次比赛旨在贯彻落实《2019年全民国防教育工作安排》相关内容要求,进一步宣传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全民国防教育大纲》,促进我校国防教育工作广泛、深入、持久地开展,不断强化全校国防观念和爱军拥军热情,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本次活动吸引了来自全校各学院60余名学生参与。经初赛笔试选拔,来自理学院的程伟超、玛丽女王学院的刘新毅、计算机学院的王雨佳等10名同学晋级决赛。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方暖、院团委书记张生、F2辅导员周颖、F4辅导员袁臻宇、温超等五位老师作为评委出席了此次活动。

此次决赛分为三个环节:必答题环节、抢答题环节和国防主题演讲环节,环节之间设有观众互动。必答题环节选手们个个答题迅速,胸有成竹;抢答题时你争我抢,不甘落后。他们丰富的学识和广博的阅历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经过两轮比拼,决出总分前5名的选手参与国防主题演讲环节。

国防主题演讲环节中,来自人文与经法学院的刘小莞同学谈到了走进云南陆军讲武堂的所见所感;来自航天学院的徐磊同学谈到了自己作为国防生的心路历程;来自电子信息学院的李帅鹏同学谈到了我们民族国防的三个阶段,他讲到:“我所认为的国防应该是:一个国家应该时刻有危机意识,而且要科技实力独立,不受制于人,民族具有凝聚力。”同学们精彩的演讲收获了评委与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比赛结束,徐方暖书记对本次比赛作简要点评。他指出了我校在国防建设上的重要地位,赞扬了西工大学子的优秀品质,引导同学们要心系国防、报效祖国,最后还告诫同学们不要因为一次的胜负得失而丧失参与活动的积极性,要永葆一颗积极进取、努力向上的心。

附获奖同学名单:

一等奖:李帅鹏(电子信息学院)

二等奖:王秋雨(航海学院)、徐磊(航天学院)

三等奖:刘小莞(人文与经法学院)、徐伟超(理学院)

优秀奖:刘新毅(玛丽女王学院)、周优(外国语学院)、李曦萌(外国语学院)、王雨佳(计算机学院)、宋泽林(教育实验学院)


撰稿:张生、张铁帅 摄影:谭雨良 审核:徐方暖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在“三航杯”乒乓球赛中取得优秀成绩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在“三航杯”羽毛球团体赛上取得突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