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快递

计算机院举办英国圣安德鲁斯大学4+1项目宣讲会

2023年10月25日 曹林 李解 邵心歌 

10月23日,计算机学院在四楼转角会议室举办西北工业大学-英国圣安德鲁斯大学4+1项目宣讲会,旨在拓宽学生的国际视野,帮助学生更好地了解该项目。本次宣讲会邀请到英国圣安德鲁斯大学招生办副主任林薇女士 Miss Vivian Lin、东亚区域经理Jane Tian。

活动伊始,圣安德鲁斯大学的招生官向在场的同学们深入介绍了该校的历史、学科设置、教学资源以及国际化程度高的优势与特色。随后,他们重点介绍了圣安德鲁斯大学计算机类的热门专业。也有曾就读于圣安德鲁斯大学就读的学生代表分享了自己在该校的学习和生活经历,让学生们更直观地了解该校的教学环境和国际化氛围。

在宣讲会的互动环节,招生官们耐心解答了学生们关于申请流程、奖学金政策、住宿安排等方面的问题。宣讲会结束后,学生们还与圣安德鲁斯大学的老师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最后,圣安德鲁斯组织了现场面试。面试环节中,招生官们向学生提供了专业的咨询和建议,并给予个性化的指导。参与面试的学生表示,通过与招生官的交流,他们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兴趣和潜力,也找到了适合自己的留学目标和发展方向。他们都表示将会积极准备后续的学习,希望能够顺利开启自己的国际留学之旅。

西北工业大学-圣安德鲁斯大学硕4+1)项目介绍

一、项目基本信息

西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于2022年与圣安德鲁斯大学签订了本硕“4+1项目”协议。根据协议,学生在我院进行四年制本科学习后可进行申请,赴圣安德鲁斯大学攻读硕士学位。

二、合作学校简介

1.圣安德鲁斯大学 (University of St Andrews),一所始建于1413年的顶尖公立研究型大学,是苏格兰第一所大学,也是世界上所有英语语言国家中仅次于牛津剑桥的第三古老菁英学府。被认为是拥有顶级的科研和教学实力的英国大学之一。根据2022 年《卫报》排名,圣安德鲁斯大学位列全英第三,仅次于牛剑。并连续多年在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世界前一百。 根据排名中的数据,学校是全苏格兰大学中入学门槛最高的大学,同时学校还拥有居全英前三的学生满意度。

2.圣安大学计算机科学课程处于世界领先水平。在圣安,计算机科学学院是教学和研究的卓越中心,在全球范围内,该学院的研究重点是理论和实践计算机科学的核心主题。从圣安计算机学院毕业的校友已经在包括亚马逊、谷歌和微软在内的世界知名科技公司入职。除此之外,圣安的计算机系排名一直位居全英前茅,在最新的2020年全英完全大学指南中,位列全英第四,苏格兰第一。

(审稿:郭斌)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邀请赵建林教授做研究生导师培训 下一条:西北工业大学成功举办第48届ACM-ICPC亚洲区域赛(西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