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快递

计算机学院邀请赵建林教授做研究生导师培训

2023年10月26日 陈明君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全面落实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要求,10月24日上午,计算机学院召开了“2023年度第二场全体研究生导师培训会”,本次培训会邀请了西北工业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赵建林教授担任主讲,主题为“学科、团队建设与优秀研究生培养”,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夏勇主持,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李春科及硕博士研究生导师共8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赵建林以《学科、团队建设与优秀研究生培养》为题,从学科、平台及团队建设的意义、导师的作用与素质要求、导师与学科的关系、导师与学生的关系、研究生培养过程的关键环节、培养和提高学生能力的重要性等六个方面,全面地阐述了自身在一流人才培养、一流教师团队建设及一流学科平台建设的意见和建议。他强调,研究生培养是一项系统的精英人才培养工程,优秀的研究生导师应具备坚实的专业基础、丰富的学术经历、出色的学术成绩、良好的学术声誉、蜡烛的牺牲精神,注重培养学生的科学思维和专业实践能力,与学生建立紧密的导学关系,共同成长。

专题培训讲座后,夏勇及部分导师也结合研究生培养经验与实际同赵建林进行热烈交流,并对其表示感谢,现场交流互动热烈,本次研究生导师培训让参会导师和研究生教育管理人员受益良多,增强了做好研究生导师工作的信心与决心!

(审稿:夏勇)

上一条:西工大在2023 CCF CCSP (计算机系统与程序设计)竞赛荣获佳绩 下一条:计算机院举办英国圣安德鲁斯大学4+1项目宣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