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快递

西工大在2023 CCF CCSP (计算机系统与程序设计)竞赛荣获佳绩

2023年10月31日 李忠科 

2023年10月25日-26日,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的2023年CCSP(大学生计算机系统与程序设计竞赛)在沈阳师范大学成功举办。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等72所高校的448名选手同场竞技,参加现场实力对决,参赛选手均是从4.5万名大学生中选拔出来的CSP优秀选手,经过12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来自西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大学生程序设计创新实践基地徐浩洋、龚熙尧、汪梁森、要凌峰、杨莫凡5位同学荣获1金4银,总成绩位列团体第七名。

10月26日晚的CCSP颁奖大会及27日晚的CNCC颁奖晚宴上CCF组委会向获奖高校颁发了证书

系统与程序设计能力是计算机专业学生重要的基本专业能力。CCF CCSP是由CCF发起并主办的面向大学生的计算机系统与程序设计竞赛,目前已得到国内众多高校师生的认可,成为选拔计算机优秀人才的重要平台。大赛共设5道试题,考察学生数据结构、算法、计算机系统功能设计、系统性能优化以及系统知识学习等方面能力,满分500分,参加CCSP的选手均为CSP认证(计算机软件能力认证)成绩优秀者。

西工大计算机学院大学生程序设计创新实践基地聚焦学校学科专业建设,积极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夯实教育教学基础,“以赛促学、以赛促教、赛教融合一体化”的教学模式,使学生通过竞赛进一步学习和掌握计算机系统知识,强化学生的算法应用能力,拓展创新思维,着力培养学生就业核心竞争力-程序设计编程能力,为学校“总师型”高层次计算机人才自主培养发挥重要作用。

(审稿 :李春科)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第二期@World“触感学术前沿”国际化交流活动顺利举办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邀请赵建林教授做研究生导师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