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快递

计算机学院举办“计算报国--课程思政大练兵”主题活动

2023年11月12日 岳媛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智能系统总师型人才,以培根铸魂为导向推动“时代新人铸魂工程”落地见效,11月10日上午,计算机学院举办“计算报国--课程思政大练兵”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学院特邀请国家级教学名师史仪凯教授、教学委员会主任樊晓桠教授、教学委员会委员史豪斌教授担任评审组专家、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李春科、教学副院长郭斌、学院青年教师等一起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郭斌主持。

首先,郭斌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题和内容,对参加活动的各位老师和评委表示欢迎和感谢。李春科表示,在学校不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之际,学院开展“计算报国-课程思政大练兵”活动有利于提高各位老师在课堂教学、人才培养等方面思政育人能力,为培养更多“低调务实、兼收并蓄,厚积薄发、为国铸剑”的“总师型”人才打下坚实基础。

随后,詹涛、赵晓南、王柱、安建峰、杨佳琪、马飞、廖兴宇、姚远老师,分别就自己所授课程进行简要的课程介绍,讲解了目前课程教学改革情况,并结合“总师育人文化”主题展示了相关课程思政案例。

评委专家从教学设计、案例遴选、教学互动、思政育人元素的融合、运用多样化数字资源授课等方面给出了建设性的指导和建议。参赛教师都表示获益匪浅,收获满满。

最后,根据专家组现场打分,赵晓南老师获得本次“课程思政”大练兵活动一等奖,詹涛、马飞、王柱三位老师获得二等奖,安建峰、杨佳琪、廖兴宇、姚远等获得三等奖。

(审稿:郭斌)

上一条:国家超级计算西安中心-西北工业大学分中心举办“秦岭”超算专题培训与交流会 下一条:翱翔人文讲堂|维谛技术人力资源副总裁张林做客西工大翱翔人文讲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