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快递

计算机学院召开2023年度第三场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2023年11月28日 陈明君 

研究生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肩负着为国家培养高层次创新人才的崇高使命。为进一步加强学院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11月27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召开了2023年度第三场全体研究生导师培训会。本次培训会邀请了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张伟伟教授担任主讲,主要内容为青年学者如何选方向和如何构建良性的导学关系。培训会由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夏勇主持,计算机学院硕博士研究生导师共8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会议。

会上,张伟伟教授为学院导师带来了《浅谈为师之道》和《从气动弹性力学到智能空气动力学—浅谈青年学者学术方向的选择》两个报告。张教授强调,研究生导师应用伯乐之眼识才,因材施教,对学生的个性和基础要进行精细化剖析,发挥“长板”效应,扬长避短。多从学生的角度思考,教导学生树立远大的理想和正确的价值观,着力培养学生的研究兴趣,注重调动其工作积极性,形成团结活跃的课题组氛围。同时,张教授还向参会导师分享了自身的科研与学术经历,并围绕青年学者如何进行学术方向的选择展开了阐述,他鼓励各位青年研究生导师积极开展有广度有高度有主线的研究,充分发挥导师的引领作用。

本次培训会为我院导师带来了培养一流研究生的新经验,对于进一步强化导师责任意识、提升导师育人能力具有积极作用。

(审稿:夏勇)

上一条:数据和知识驱动的新一代流体力学工业软件展望 计算机学院举办第四十四期“01学术沙龙”活动 下一条:量子无线感知 计算机学院举办第四十三期“01学术沙龙”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