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快递

计算机学院邀请百度“AI原生应用技术”专家开展人才培养与学术交流

2023年12月02日 齐召帅 

随着大模型时代的到来,行业对AI人才的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AI人才的培养也面临诸多挑战。为培养提升研究生的创新和实践能力,11月29日,百度高校合作部周方棣受邀走进西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研究生创新能力提升与就业实训”课堂,与学院师生进行交流,并作“AI原生应用技术进校园”相关讲座,就AI原生应用的最新进展和实际应用做了相关分享。

课前,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夏勇与周方棣就长期以来的校企合作进行深入沟通,就学院与百度接下来在技术竞赛、项目实践等各个方面的合作进行探讨与合作规划,进一步提升同学们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

当晚开始了首次课程,西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齐召帅副教授为同学们介绍了课程背景和演讲嘉宾情况。

齐召帅副教授作课程介绍

周方棣作了题为《百度手把手教你做原生应用》的报告,介绍了文心大模型及AI原生应用技术的最新进展和实际应用能力,并展示了“理解、生成、逻辑、记忆”四大AI核心技术能力,此外,还展示了大模型在代码生成等方面的应用效果以及基于插件在特定业务需求下的工作流程。据悉,百度文心大模型4.0实现了基础模型的全面升级,在理解、生成、逻辑和记忆能力上都有着显著提升,综合能力“与GPT-4相比毫不逊色”。截至目前,百度已为社会培养了420万AI人才;与产学研各界密切合作,深化产教融合,将为社会再培养500万大模型人才。

百度高校合作部周方棣做报告

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踊跃提问,同学们就AI原生应用、百度文心大模型及AI创新实践平台、百度人才观等话题与专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了解关于实习求职、产业实践相关的前沿信息。

(审稿:夏勇)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潘巍老师入选2023年度高校计算机专业优秀教师奖励计划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在学生个人荣誉评选中再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