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快递

计算机学院潘巍老师入选2023年度高校计算机专业优秀教师奖励计划

2023年12月12日 计算机学院 

12月2日,第五届中国计算机教育大会(CECC)在厦门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大会以“ 新时代·新计算·新理念 ” 为主题,吸引了来自全国计算机学术界、教育界和产业界的100多位领导和专家,以及3000多位高校教师和产业代表参与,共同探讨新时代计算机教育的新理念、新技术和新趋势。在与会嘉宾的见证下,举办了2022—2023学年度高校计算机专业优秀教师奖励计划颁奖仪式,表彰了来自全国32所高校计算机学科的55位优秀教师,西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潘巍副教授获此殊荣。

高校计算机专业优秀教师奖励计划是在教育部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指导下,由图灵奖获得者、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得者、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约翰·霍普克罗夫特(John Hopcroft)教授与中国计算机学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高文教授共同发起,旨在促进高校更加重视本科课堂教学,有效改善教学和科研关系,推动中国计算机专业教学质量的整体提升。

潘巍老师是中国计算机学会数据库专委会委员,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建设骨干教师。长期主讲本科生《大数据处理技术》、《程序设计基础》以及研究生《大数据处理技术II》等课程。主要研究数据库理论与技术及大数据处理技术等。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子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华为创新基金重点项目等课题;先后参与国家973项目课题、国家863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多项课题;获得2016年、2018年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他开设的本次获奖的《大数据处理技术》课程,将当前研究前沿和工业实践与经典的分布式并行计算知识相结合,并把大量离散的知识点和大数据系统的顶层设计哲学融为一体,兼顾了课程内容的广度和深度,开拓了学生的视野,激发了学生从事数据管理方向研究和应用的兴趣。

(审稿:郭斌)

上一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学术学位授权点 自评估评审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邀请百度“AI原生应用技术”专家开展人才培养与学术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