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快递

美好假期·益起过年|第八季“美好假期”大学生公益行在西北工业大学正式启航

2024年01月11日 杨健、靳宇琪、News快报 

2024年1月9日,联想“美好假期”大学生温暖公益行第八季全国出发大会在西北工业大学举行,本次大会由西北工业大学和联想集团联合举办,计算机学院承办,来自社会各界的领导、机构代表、西北工业大学40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代表齐聚长安校区南山艺堂,与全国110所高校的青年志愿者们一起连线,正式宣布这项已经持续举办五年的公益活动全新一季启航。

美好假期”第八季启动仪式

2019年,由联想集团、北京圆网慈善基金会共同发起,联想idea精英汇倾力打造了“美好假期”大学生温暖公益行项目,这是一个鼓励和支持大学生志愿者在假期回到家乡,针对乡村儿童素质教育提升和心理健康发展进行帮扶的公益活动。五年来,来自全国728所高校的15000余名大学生踊跃报名,回归家乡,感恩故土,在寒暑假期返乡走村入户,结伴帮扶了近5万名乡村儿童,覆盖了全国31省264市875地区。

在成功举办了七季活动后,第八季“美好假期”公益活动来到西北工业大学,与西工大的青年学子们一道助力乡村留守儿童“美好假期·益起过年”,本季活动也将帮助爱心志愿者们积累乡村公共服务经验和能力,通过集体和个人努力创造更多社会价值,促进全国青年志愿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

西北工业大学校长助理王宇波、联想中国副总裁西北大区总经理冯蔚东、《华商报》社总经理聂保刚、共青团西北工业大学委员会书记佘磊磊、西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李春科、西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万海东、北京圆网慈善基金会创始人付一然等出席了本次大会。

在大会致辞中,王宇波指出西北工业大学 始终以 “ 铸国之重器,立国之 栋梁” 为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今年,学校 将持续发力,继续派出 100名志愿者背上“美好假期”爱心背包,利用假期 返回 家乡开展一 对一的帮扶, 与留守儿童共度难忘时光 。 他充分肯定了志愿者们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勉励大家要坚定理想信念、心怀国之大者,以青春奋斗的实际行动切实践行青春誓言,切实肩负起时代赋予当代青年的使命责任。

西北工业大学校长助理王宇波致辞

出发大会上,联想集团副总裁、联想中国区首席市场官王传东通过视频为志愿者们送上祝福:“作为联想人,我们一直积极参与公益事业,因为这是联想企业价值非常重要的一部分。我们相信,明天会更好,不仅是因为明天充满了智慧和创新,更是因为明天充满了善良和热爱。”王传东表示,保障乡村儿童全面发展,既是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维度,也是保证乡村振兴可持续的重要前提。这是一个双向奔赴的过程,一方面要吸引青年人才深耕乡村教育,另一方面要让乡村儿童以身边的优秀青年作为榜样,让美好精神薪火相传。

联想集团副总裁、中国区首席市场官王传东致辞

冯蔚东介绍,在上一季的活动中,有来自西北工业大学等西北地区高校的200名大学生志愿者,带着美好包裹前往84个地市153个县区,完成了许多充满爱心和创意的活动,深受孩子们喜欢,也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肯定。未来联想还将与西北工业大学携手,邀请乡村小学的同学们走进大学校园,开展第二课堂,助力素质教育提升。

联想集团中国区副总裁冯蔚东致辞

聂保刚表示,教育是每个孩子成长过程中最重要的一环,但乡村小学往往面临资源匮乏和交通不便等挑战,限制了孩子们的学习机会和视野的拓宽。今天,大学生把自己在大学里学到的知识和见识带回到乡村,让更多孩子感受到温暖和爱意,明天,这些孩子就有希望冲破环境的束缚,成为祖国优秀的人才,而大学生在给予的过程中,能力也将得到提升,心灵还将得到净化和鼓舞。

《华商报》社总经理聂保刚致辞

以本次大会上,校团委书记佘磊磊与联想中国副总裁冯蔚东共同为“联想——西北工业大学公益实践基地”进行了揭牌,标志着联想集团与西北工业大学在公益的探索路上携手共进,不断升级。

“联想×西北工业大学公益实践基地”揭牌

“梦想是星辰大海,我们的使命是责任与担当。”会上,联想集团联想中国市场推广高级经理李晔发布了“美好假期”第八季任务:志愿者和乡村儿童一起用绘画套装进行快乐共创,并陪伴他们阅读世界名著,拓展小朋友的知识面,让孩子们激发积极向上的斗志和梦想,也让受帮扶家庭新年不孤单,人人都拾起自信,绽放笑脸。

志愿者们还将采用视频、图片和文字等多种形式,在任务平台记录下同行接力任务的故事,激励更多好友互相加油。

第八季美好任务发布

美好假期爱心包裹

多名志愿者代表在会上先后发言并庄严宣誓,表示要通过“美好假期”活动,拓宽自己的视野,践行乡村振兴公益活动的理想,施展所学所长,切实为乡村儿童以及受助家庭带来正能量,为乡村带来更美好的改变。大二学生支颢然就参与了上届“美好假期”活动,他分享,自己来自吉林一个小山村,当得知这一活动后,就毫不犹豫报了名。尽管个人力量微小,但他坚信,这一份小小爱心播种的种子,在将来,一定会闪耀出更加夺目的光辉。未来,他将与其他西工大学子一道继续逐梦远航,以实践点滴之力,汇入乡村振兴梦的浪潮,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美好假期志愿者代表领誓

全场嘉宾和志愿者们起立共同宣誓

第七季志愿者支颢然分享志愿故事

汇涓流而成江海,积小善而成大爱。希望来自计算机等各学院的广大西工大爱心志愿者们,用青春的力量点燃冬日的温暖,和家乡的孩子们一起度过美好而有意义的春节假期,通过自己的爱心、智慧和所学所长,为乡村带来更美好的改变,为受帮扶儿童点燃希望之光;同时拓宽自己的视野,做暖心故事的见证者,更成为“温暖中国”“大爱中国”的参与者、贡献者。

第八期“美好假期”公益行出发大会现场

(审稿:万海东)

上一条:西工大首位赴联合国国际电信联盟实习生 景瑶进行国际胜任力分享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召开国家级一流课程申报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