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快递

铭记历史 汲取精神|计算机学院举行主题教育活动

2024年04月07日 杨二贺、丁亚三 

4月3日上午,计算机学院机关党支部、研究生第十四党支部联合学院团委,组织五十余名师生党、团员代表开展西安烈士陵园祭扫活动和西安事变纪念馆参观活动。

上午8时30分,全体师生列队进入西安革命烈士陵园,陵园内苍松劲柏环绕,革命烈士纪念碑威严矗立。

祭扫仪式开始时,全体师生肃立在烈士壁画墙壁前,向烈士默哀致敬。

随后,由学院办公室主任曾又其、学生代表罗腾云、程天聪等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并整理挽联。全体师生党员在烈士纪念碑前紧握右拳,庄严肃立,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党员永葆初心使命,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坚定信念和决心。

师生们一同走进烈士墓区,擦拭墓碑,献上鲜花,表达对先烈们的深沉敬意和缅怀,感悟当前幸福的来之不易,更加珍惜热爱工作和生活。

祭扫结束后,全体师生们来到西安事变纪念馆—张学良将军公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师生们有序观看了纪录西安事变全过程的展厅。

讲解员通过生动的历史照片、珍贵的文物遗存详细介绍了张学良、杨虎城两位将军在民族大义面前的坚定立场和勇敢行动,使在场师生深刻了解了西安事变的历史细节和影响,领会了他们在推动国家统一、民族团结方面所作出的巨大贡献。

铭记,感悟,奋斗

计算机学院师生将赓续爱国之情、奋斗之志

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不忘人生来路

不负韶华流年

(审稿:赵媛媛、靳宇琪)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赴新加坡开展引才招聘与合作交流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与法国工程师院校-欧洲电信学院签署合作协议

关闭